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李劍青重回"異鄉"台北開唱 《平凡故事》唱出純粹的生命情懷

分享
(彈吉他、拉小提琴,聲音清亮,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李劍青相繼演唱了新專輯裡的歌曲)

【WoWoNews】2015年,「超犀利趴6-犀利未來趴」的「那年匆匆演唱會」是「創作音樂人」李劍青首度個人專場,在離線吸引爆滿的樂迷到場;匆匆過了二年,2017年,李劍青帶著他的新專輯《仍是異鄉人》,再度來到離線開唱,延續北京、成都、上海作品音樂會「一位難求」的盛況,不少台北歌迷一早就在離線外等候,更吸引了外國人到場聆聽。看到熟悉的歌迷,李劍青感觸良多,除了先話家常外,開玩笑說:「這裡距離很近,可跟大家聊聊天,讓大家看到我臉上的粉刺,挺好的。」接下來,他以累積滿滿的音樂能量,分享新專輯中的歌曲及故事,讓歌迷聽得意猶未盡。

細膩的吉他琴聲迴盪在離線咖啡,李劍青用一段段沉著有力的旋律,緩緩地唱出《出城》,唱到每個人心坎的懷鄉之情。開唱前,他先介紹自己:「我7歲學小提琴,12歲到南寧,離開家鄉到這城市學小提琴,直到大學畢業都在學交響樂,上了節目後,認識李宗盛先生,跟他學幕後製作到現在為止,回顧我人生一直在漂泊。2013年發《匆匆》後,就一直很想寫思鄉的主題,今天有幸和大家分享,這首歌叫《出城》。」這個故事也是在座許多異鄉遊子內心最真實的寫照,帶著自身的體悟,無比用心地去描繪這個時代平凡的臉孔,每一次進入李劍青的音樂世界,都如同一次深度的旅程。

彈吉他、拉小提琴,聲音清亮,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李劍青相繼演唱了新專輯裡的歌曲《平凡故事》、《姥姥》、《在家鄉》等,提及《平凡故事》創作靈感,他娓娓道來:「想起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兒時覺得別人有這個我沒有,現在回想起來,最珍貴的一切就那段,好像很囧破的童年,和家人在一張桌子吃飯,旁邊都蒼蠅飛,家裡彌漫著桂花香,現在要這樣很難了。」在音樂路上,他也曾遇到不如意的事,如今回頭看,都是支持著他往前行的力量,也成了現在劍青心中最不平凡的《平凡故事》。

除了分享《仍是異鄉人》的故事,李劍青也重新詮釋他寫給丁噹的《白頭吟》,以及同為電視劇《風中奇緣》中的《為你平定的天下》,無論是卓文君的《白頭吟》或是五月天阿信寫詞《為你平定的天下》,隨著他的悠揚琴聲,以及清澈的嗓音,瞬間帶領不少樂迷穿越時空來到《風中奇緣》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他謙虛地說:「當初艾姐問我有沒有意願來寫曲,這還了得,阿信大神級,當然要試,卓文君、阿信和我級別不同,我現在就把這二首串在一塊,演它們一演。」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