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畢贛、黃進、程偉豪、新藝城元老 「金馬X新浪潮」兩場論壇先後開講

分享
(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得主 黃進)
【WoWoNews】2017金馬影展首度與新浪娛樂合作「金馬X新浪潮」論壇,舉辦「新導演」和「新藝城」兩場論壇,分別邀請前兩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黃進與最佳短片得主程偉豪,以及新藝城五位元老施南生、泰迪羅賓、黃百鳴、曾志偉、張艾嘉,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觀察。一組是被看好創造未來潮流的新銳導演,一組是開創過港台新浪潮的影壇大將,彼此看法有何異同?相信從影迷到業界都深感興趣。

本屆金馬獎有一百部首次執導劇情長片的新導演報名參賽,呈現出新銳蓬勃驚人的創作能量。但在競爭激烈的產業裡,一個新導演要如何被看見,堅持與妥協的分寸又該如何拿捏?「新導演」論壇邀來兩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得主《路邊野餐》畢贛、《一念無明》黃進,和以《保全員之死》贏得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紅衣小女孩2》締造年度台灣票房冠軍的程偉豪,兩岸三地最受期待的新銳導演齊聚一堂,從作者風格、議題挖掘和類型創作等不同角度切入,探論影壇崛起的新生能量和他們生猛的創意由來。

先前確定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合體頒獎的新藝城「七人小組」,其中施南生、泰迪羅賓、黃百鳴、曾志偉四位開創元老,將提前來台,與當年在新藝城台灣分公司擔任總監的金馬主席張艾嘉,一起暢談新藝城如何從傳統電影產業改革出新,在電影題材、拍攝手法、行銷方式上闢立經典,以及至今屹立不搖的成功心法,不僅是影迷、更是電影工作者不可錯過的難得機會。

「新導演」論壇將於11月22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新藝城」論壇則於11月24日「台北文創園區」舉行,兩場論壇將同時於11月6日中午12點起於金馬官網免費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論壇全程也將於新浪電影微博、新浪網與新浪娛樂APP同步直播,活動詳細內容請參閱金馬官網。

新浪娛樂「新浪潮」論壇長期關注電影行業熱點問題,並與上海國際電影節、北京國際電影節合作,積累下深厚經驗,兼具學術性與娛樂性,聚焦娛樂熱點,分享產業觀點,引爆創新亮點,助推娛樂新勢力。此次論壇是金馬獎與新浪潮論壇的首次合辦,是華語電影產業「媒體與平臺」之間的高規格合作,迄今為止,金馬獎相關話題的微博累計閱讀量已達24.3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