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淨水送暖‧讓愛循環 道家人文協會贈物資陪偏鄉學童安心成長

分享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科長黃宏鼎(左)及沄水國小校長林松潔(右),致贈感謝狀予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張旖(中))

【WoWoNews】一口乾淨水,一夜安穩眠,最基本的生活權利卻是亟待解決的困難!道家人文協會於今(20)日,舉辦淨水送暖‧讓愛循環~嘉義沄水國小飲用水改善暨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全程自費前往嘉義縣沄水國小,由校長林松潔代表受贈,針對學校飲用水設施,提供8萬元維護專款,並捐助兩戶弱勢學童家庭,總價超過10萬元,包括床墊、家電及民生用品等共近150件物資。希望透過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一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陪伴安心成長。

對於偏鄉山區學校來說,飲用水水源往往是學童健康的一大隱憂,因自來水管線鋪設不易,飲用水多半汲取山泉水、溪水,甚至蒐集雨水來使用,雖經過濾、消毒、煮沸等過程,政府也會定期檢測水質,然而相關的引水設施檢修、飲水設備濾材更換等費用,卻不在固定預算編列之內。因緣之下,協會志工於農糧署與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所舉辦的食農教育推廣課程中,得知沄水國小正陷於飲用水改善經費不足的困難中;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經了解後,有感於偏鄉學童困境,因此請志工團隊積極規劃,針對學童飲用水改善項目,提供2年8萬元專款,協助校方定期維護飲用水管路,檢修加氯殺菌設施,避免消毒不完全,同時定期更換飲水機濾材,降低耗損,以期讓學童有安全無虞的飲用水可飲用。

此次活動,協會並針對兩戶弱勢學童家庭進行物資捐贈,志工們也前往探訪第一戶案家。第一戶小三學童小凱(化名),身處單親家庭,由母親一人打零工撫養三姐弟,租屋處環境簡陋,撿別人丟棄的二手沙發使用外,家電老舊且有安全疑慮,像是洗衣機面板早已損壞,經常有觸電危險,孩子們沒有書桌可以念書,睡覺時也僅用破舊的床墊直接鋪在地上,經濟相當拮据。第二戶小五學童小靜(化名),一家三代居住於老舊平房,父親靠採收農作維生,雖繁忙但收入卻不穩定,越籍母親則於地方溫泉飯店幫傭,生活十分困頓,小靜與就讀小六的姐姐沒有電腦,無法跟上數位學習的腳步;就連睡覺用的床架被蟲蛀蝕,床墊也因失去彈性而塌陷都無力更換。

實際了解案家們的狀況後,志工們秉持著「真正給予所需,落實用心關懷」的協會精神,提供案家們急需物資,包括:床架、床墊、寢具與小家電外,並針對第一戶需求添購洗衣機、沙發、書桌、檯燈等,同時提供兩戶學童二手電腦使用,希望讓孩子的學習更加舒適、便利。另外,協會也準備了基本的清潔用品,如:洗髮精、沐浴乳等,還有民生食品,如:米、油等,並添購營養奶粉、燕麥麵、鮪魚片等食品,為成長中的孩子們增加營養,期盼能減輕每戶家庭的經濟負擔。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