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嚴正嵐自彈自唱17歲創作曲 「第五強」失誤落淚 

分享
(圖/嚴正嵐演唱自己17歲時就寫好的自創曲「黑心紅心」)

【WoWoNews】中視《希望之星》在本週六比賽之前,原五強為林德葳、嚴正嵐、文慧如、林莉、陳嘉茵等,而新賽制『明星合作賽』,上節目助唱的大咖歌手包括人氣天團5566團長孫協志、療癒系歌后周蕙、金曲歌后艾怡良、金曲歌王蕭煌奇、超萌女聲陳芳語。但本週結果只需保留四強,讓眾歌手壓力極大。昨(16)晚比賽中,嚴正嵐萬萬沒想到失誤落敗,從第一集就開始參與節目至今的她,在現場自彈自唱,卻因緊張失誤、痛失晉級資格。

嚴正嵐在本週節目中,第一階段先是與孫協志合唱「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一起唱歌跳舞重現電影LA LA Land的浪漫氛圍、兩人默契極佳彷若充滿粉紅泡泡。第二階段嚴正嵐自彈自唱17歲就寫好的自創曲,沒想到開始時竟連續失誤,露出尷尬自責表情、並兩次重新彈唱,現場觀眾一陣驚呼緊張!大家都知這次全新賽制、五強將淘汰一位,總分最低者就將離開這個舞台。最後在這場比賽中,果真嚴正嵐落得「第五強」。

結束後嚴正嵐也坦露心聲,她說其實最初沒有想到可以走到這麼後面。「每個禮拜我都很緊張,之前也一邊在軋戲拍花甲、前陣子真的很辛苦」,歌手出道的她,自始至今一直努力於音樂路上,而每當她聽到「氧氣」就會想落淚。她回憶起:「我從16歲開始就一直朝著想要當歌手的這條路上努力」原以為要當歌手好像是簽約後就可以很自然發生,「但我真的沒想到是這麼不容易的事情。」從小時候就努力於音樂創作的她「也沒想過…想要一個可以唱歌的舞台、可以唱自己創作的舞台,真的不太容易。」語中帶著遺憾與似乎有些無力。話鋒一轉,她也說到很感激因為《花甲》來到《希望之星》,她明白自己有許多關注與支持,面對每個都極優秀的歌手,她替自己感到驕傲開心、可以與這些強手們一起同在、上場比賽。

過程中,對她最大收穫是挑戰自己。「以往我都是很安於抱著一把吉他的工作狀態、以前還會有南拳的好朋友們…但這一路過程幫助了我:不會僅只是安於一把吉他給我的安全感,原來我也開始可以自己一個人站在台上。」回想到剛在台上的出槌,「其實還蠻傻眼的!可能是老天爺要我休息吧?」

每次錄影必到現場為她打氣的歌迷「南瓜班」為她相當惋惜、還有許多人都紅了眼眶。「大家一看到我失誤後臉都好沉重喔!」不過她也說這都是過程、樂觀說:「我以後還是有很多不同舞台可以唱歌的。」但她也笑說:「沒想到下台時看到林德威也眼眶紅了…哭個屁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