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癌症基金會20週年 陳建仁副總統肯定展現公益組織新世紀價值

分享
(圖/陳建仁副總統現場頒發抗癌鬥士獎座給今年獲選的十大抗癌鬥士,並且透過他們的故事勉勵所有人)

【WoWoNews】台灣癌症基金會走過20年,並與時俱進,從深化國人的癌症防治教育,到加強癌友關懷服務網絡,以全人關懷為目標,加強南北資源的整合,積極推動全方位的防癌抗癌理念,落實防癌工作生活化,推動癌症防治在地化,以及癌友服務的個別化,並持續與國際接軌,汲取最新資訊,帶給國人最優質的服務。今天舉辦二十週年感恩茶會暨第十一屆十大抗癌鬥士頒獎,受到來自各界的祝福,包括陳建仁副總統、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的肯定。現場陳建仁副總統頒贈「第十一屆十大抗癌鬥士」獎座,同時集結十大抗癌鬥士的生命故事,出版了「勇渡波瀾的抗癌鬥士」專書,鼓勵癌友以及正處於生命低潮的朋友們,坐自己的主人,雖然在主宰自己的路上,總是會遇到不同的波瀾,就如同台下的抗癌鬥士們,曾被病魔所困,卻仍然能夠勇渡波瀾,並將這些生命的註記化為光與熱,幫助更多的人樂觀向前。

台灣癌症基金會於民國86年12月正式成立,至今整整20年,這20年也正是台灣癌症醫療環境與觀念轉變最大的年代。過去醫療封閉,人人聞癌色變,而20年來透過台灣癌症基金會及各界的努力,讓「癌症」各種觀念從封閉到多元、從健康的次議題成為社會及政策關注的主流。陳建仁副總統也嘉許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癌症防治法」,讓許多利民的公共政策有母法可以執行,也提升了國人對癌症防治之重視。他讚許說,20年這一路走來的關鍵世代,基金會從議題介入、社會教育及環境與政策的影響等等,再再扮演著對國家社會癌症防治不可或缺之力量,也是癌症防治史上的資優生。

而陳副總統也細數與基金會的緣份,無論是從擔任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至今,一路上看到基金會,無論是從國內癌症防治的基礎奠定、關懷社會弱勢的公益引導,以及國際防癌抗癌的腳步接軌,都展現了令人驚艷的成績,他說,這就是公益團體所必須展現的新世紀價值。

由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與四位中研院院士同切生日蛋糕,包括陳建仁副總統、彭汪嘉康院士(基金會副董事長)、吳成文院士(基金會董事)、楊泮池院士,祝賀台灣癌症基金會生日快樂。回顧過去,王金平董事長說,還記得創會之初,基金會除了全心投入癌症預防的宣導,也與彭汪嘉康副董事長、賴基銘執行長,積極奔走催生「癌症防治法」,並在1999年就開始宣導「天天5蔬果」、「蔬果彩虹579」蔬果飲食防癌觀念,而2012年更發起「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口號,呼籲民眾落實「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五項健康生活守則,希望可以降低國人60%-70%的罹癌風險。而基金會長期對於國人幾個好發癌症強化篩檢宣導,例如乳癌篩檢、子宮頸癌「HPV疫苗+抹片 雙重防護」、「大腸癌-追捕瘜肉小子」,以及「肺癌-愛妳不肺力.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尤其兩屆副總統蕭萬長先生以及現任陳副總統都是透過早期篩檢發現肺癌而且痊癒的受惠者,顯示基金會著力於篩檢工作是癌症防治最重要的方針。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