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大陸水彩大師李鳳鳴登台 展出教宗方濟各行儀系列

分享
(圖/剪綵儀式照)

【WoWoNews】中國大陸三大水彩畫家李鳳鳴的全球個人創作大展,今年12月12日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開幕,電影導演李行,大陸水彩大師李鳳鳴、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星展銀行董事總經理何子明、弘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游森林等貴賓參與開幕剪綵。

李鳳鳴這次在台首展畫展:愛.和平文化之旅、教宗方濟各行儀系列、冰雪系列,展出作品近50幅,全部都是首度全球曝光,其中,教宗系列是李鳳鳴為這次來台畫展特別創作的最新作品,展出作品還有他擅長的人物系列畫作,包括于斌樞機主教、田耕莘樞機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等作品 。

大陸廣東台商游森林幫助李鳳鳴創作之路,兩人結緣近30年,游森林協助李鳳鳴在台灣找到外國的繪畫材料,從此讓李鳳鳴的畫作從黑白轉向彩色,就猶如他的人生一般,李鳳鳴此行來台感恩之旅,與游森林在畫展開幕式相見歡,在2017年兩岸交流30周年之際,成為兩岸藝術文化交流之佳話。

無神論的李鳳鳴畫教宗方濟各,天主教界第266任教宗方濟各,擁有很多的「第一」,他是第一位來自南美洲的教宗,他是第一位促成東正教和解,對宗教與政治和解影響很大,他是第一位幫忙在哭牆的回教教徒洗腳,他是第一位打破宗教藩籬、平易近人的和平人物代表,讓亞洲人不再感到自己地位低於歐洲人。

「飄雪的日子不一定冷」,走進李鳳鳴有溫度的冰雪畫世界,李鳳鳴將自己在冰天雪地裡的親身體驗全部融入畫中,可以感受到他對創作的執著與熱情。2008年,他的冰雪大森林水彩作品通過了聯合國藝術品認證協會藝術品評估委員會的評估。

李鳳鳴畫展:愛.和平文化之旅,2017年12月12日至20日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