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國美館「2017亞雙展」主題座談與專家導覽 帶領觀眾進入亞洲藝術

分享
(國美館1月7日推出「2017亞雙展」主題座談,邀請藝術家王文志分享 (圖為王文志作品))

【WoWo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於即日起至107年2月25日期間展出兩年一度的「關鍵斡旋─ 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1月7日(日)下午2時特別舉辦第二場「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主題座談」,邀請本次參展的兩位臺灣藝術家王文志及羅懿君親自分享其創作經歷及發想,觀眾將在藝術家帶領下進入其多彩多姿的創作世界。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獨立策展人胡朝聖擔任與談人,將與兩位藝術家一同探討亞洲藝術雙年展的未來展望及趨勢。

國美館「關鍵斡旋─ 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由三位客座策展人,漥田研二 (Kenji KUBOTA,日本) 、 埃德‧達瑪萬(Ade Darmawan,印尼)、瓦姍.阿爾-庫戴立(Wassan Al-Khudhairi,伊拉克),與國美館研究員林曉瑜組成策展團隊,共展出亞洲地區36組藝術家的作品。本次雙年展以「關鍵斡旋」為展題,探討藝術家如何以藝術為媒介,觸發、建立不同的關係,並以一己或群體力量,漸進反轉固有的思維與社會結構,也提出當代藝術在現今是否有可能改造社會、創造未來的疑問。同時,企圖藉由參展藝術家的作品,探討亞洲各地近年發生的事件,以及社會潛在壓抑的躁動氛圍,反映21世紀在科技快速進展與政經勢力的變化中,人們企求改變社會的渴望,以及通過一連串的談判斡旋行為,形塑世界的未來。

「關鍵斡旋─ 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展期已進入最後兩個月,國美館特別安排兩場活動,除了1月7日的「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主題座談」,在2月3日(六)另有專家導覽活動,邀請到數位荒原主編鄭文琦為觀眾導覽,主題座談及專家導覽皆採取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8NqBQn。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