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趙傳硬脾氣 李宗盛稱他"殺手"、還給他下跪?!

分享
(圖/談到新單曲「逆風飛行」,趙傳坦言,人生要積極面對逆境!)

【WoWoNews】30年前,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紅遍大街小巷,奠定他搖滾歌王的地位;但其實趙傳對於唱片公司,把"醜"作為宣傳重點,當年,他可是很有意見的。趙傳在中視【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時透露,自己怎麼看都不是特別"醜",進錄音間時,唱到"我很醜"這句,他刻意將"醜"唱得很小聲,下一句"可是我很溫柔"就加重語氣。製作人愈聽愈怪,後來不斷加以開導,趙傳才釋懷,也因此,打開了他璀燦的星途之路。

趙傳可說是少數,一出道前三張發片都大賣的歌手。從「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到「我終於我去了你」,還有「我是一隻小小鳥」,張張都成為經典。不過恩師李宗盛郤給了趙傳: "殺手"的封號,原來趙傳還沒出道前,曾經和好友組了個"紅十樂團",還一舉拿下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冠軍;當時李宗盛就跟他說,你將會是國內樂壇"殺手級"的人物。但後來錄製「我終於我去了你」這首歌,兩人為了第一句歌詞,到底重音下在哪裡起了爭執;出身嘉義眷村的趙傳,遺傳軍人老爸的牛脾氣,他毫不退讓。但李宗盛有製作人編曲上的考量,覺得趙傳擺明跟他做對,雙方在第一句歌詞,就僵持了一個多鐘頭。最後,李宗盛竟然對趙傳下跪說: 老趙,我求求你啦! 看到大哥放下身段,趙傳覺得再耗下去沒完沒了,就聽從李宗盛的意見,也造就了另一首傳唱數年的神曲。

出道30年,從「我是一隻小小鳥」一直到最新單曲「逆風飛行」,趙傳說,每首歌的意境,都很想和【改變的起點】的觀眾一起分享;尤其新專輯唱到"靈魂的躁動與逆風有了默契,風勢強勁像是萬物的呼吸",趙傳覺得,人生的逆境不是現在才開始的,多年來,逆境一直都存在;重點是,你要坦然的面對,甚至就是把它當成對自己的考驗。同時Do what you love.,音樂是他的最愛,每天都跟最喜愛的事物聚在一塊,這樣就能永保快樂,這也是他在音樂之路,堅持30年的動力來源。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