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臺博館擴大「新」勢力 東南亞新住民服務大使招募中

分享
(圖/臺博館歡迎新二代加入新住民服務大使)

【WoWoNews】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至2月28日止招募「新住民服務大使」,協助博物館提供東南亞觀眾服務及導覽解說。凡年滿18歲至65歲的成人、國小4年級以上學生,熟悉至少一種東南亞語言且可配合館方服務條件者,均可報名。

臺博館自2014年開始招募「新住民服務大使」,每位成員都經過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及實習後,才成為正式的服務大使。培訓的課程內容包括臺博館的建築與歷史、臺灣原住民族、臺灣生物多樣性和解說技巧訓練等。完成培訓的學員可在博物館內,以自己的母語為新住民和移工們進行導覽服務。目前已有來自印尼、越南、泰國、緬甸、菲律賓的新住民加入。

除了每週日的東南亞語導覽服務,臺博館也不定期舉辦各種東南亞文化體驗活動,邀請新住民服務大使一同參與。讓新住民大使不僅可進行雙向文化交流,還有機會開拓視野,增加人生體驗。例如臺博館2017年推出的「南洋味.家鄉味」特展,就邀請新住民大使一起加入展覽策畫與推廣的行列。在越南河內自然史博物館辦理的「脈動-越南.臺灣生態攝影展」,也邀請越南籍新住民服務大使至現場協助翻譯事宜。另外文化部「新住民走進博物館經驗分享會」、「全國文化會議-新住民文化會議」等大型活動,都有許多新住民大使共同參與。

臺博館表示,目前的新住民大使大多是臺灣媳婦,為了讓學員可以更放心地參加博物館的培訓課程,博物館歡迎學員將小朋友一起帶到博物館聽課,或是讓小朋友參加博物館週末的教育活動課程,希望增加家長參加的意願。有關臺博館「新住民服務大使」報名詳情請至官網查詢,或電洽(02)2382-2699分機462/417。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