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視網膜3月5日起登上華視主播檯 陳子見決心帶來新觀點

分享
(圖/華視午間新聞主播-陳子見)

【WoWoNews】華視午間新聞全新改版,邀請網路紅人「視網膜」陳子見入主,從3月5日起每周一到周五在午間新聞中午十二點的時段跟觀眾見面!陳子見以前當網紅對於外表、衣著、體態要求度比較隨興,轉當新聞主播也更加講究形象,為了以最好的狀態上主播檯,陳子見坦言:「我還要再瘦五公斤」,也期待能擺脫讀稿機,要用自己的方式播新聞,對於從月收最高30萬的網紅轉當主播,陳子見坦言經過了一番掙扎,「但因為新聞部經理保證給我足夠的空間」,也讓他決定放手一搏加入華視新聞團隊,至於收視率是否會有提升,新聞部經理莊豐嘉也說:「收視率如果有問題,因為方向是我定的就是我扛,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影響力,並為華視新聞找出一個優勢的定位」。

陳子見以「視網膜」、「眼球中央電視台」在網路上走紅,當時會以視網膜當藝名是因為自己近視高達1300度,「國小一年級一百度,二年級兩百度,就這樣一路攀升」,後來因為視網膜破洞,聽信朋友命中缺什麼就該補什麼的信念,因此決定以「視網膜」當自己的藝名,也因為高度近視而從小習慣戴眼鏡,未來播新聞將會改戴隱形眼鏡,「因為怕鏡片反光,就只能戴假鏡框上陣」。相對於不少youtuber收入動則上百萬,陳子見坦言自己的瀏覽量落差相當大,營收最慘一個月不到十萬,但也坦言成績好時可上看三十萬,入主華視當主播第一個衝擊到的就是收入,尤其是必須杜絕業配置入,這也讓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笑說:「我沒跟他要求保證收視率,所以收入銳減這塊我也不負責了」。

陳子見雖然畢業於彰師大中文系,但從小就懷著主播夢,陳子見透露國中時開始嚮往新聞行業,開始督促自己的咬字、說話方式,不僅會將自己的播報內容錄下來反覆收聽,也會模仿主播的說話方式,小時候最常模仿張雅琴、李晶玉等主播前輩,「但以前女主播比較多,現在重新聽錄音檔嚇壞了,因為聲音好嗲」,被問到有沒有機會聽到陳年模仿錄音,陳子見則是嚇得直搖頭「還是不要了吧」。

3月2日元宵節當天,陳子見將跟晚間主播房業涵、黃柏齡一起「華視新聞到你家」,南下嘉義台灣燈會的現場,陳子見將會駐守在華視招牌人氣卡通「哆啦A夢」的燈區,首度以主播身分跟鄉親朋友面對面,也會帶給觀眾除了燈區美麗之外的觀點!3月5日開始,陳子見將在中午12點到下午1點了華視午間新聞跟觀眾見面,為了正式上陣,陳子見不僅參與新聞鏡面的設計,也進攝影棚進行多次的試錄跟走位,陳子見表示,未來他的午間新聞也會去網羅民眾喜歡的議題,杜絕無聊的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畫面,加入國際新聞內容,「會想辦法讓國際新聞緊湊一些,在鏡面呈現上也捨棄讓人眼花撩亂的跑馬等,會有全新改版的鏡面出現」,新聞部經理莊豐嘉更期許陳子見能以新聞製作人的身分提供新聞觀點,「會要求陳子見也去跑新聞,不只是當播新聞的新聞主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