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留學創業沉澱四年 胡彥斌攜新專輯強勢歸來

分享
(圖:海蝶音樂提供/胡彥斌)

【WoWoNews】1999年就因歌唱比賽出道的胡彥斌,憑藉出色的唱作才華,在事業上一路高歌猛進。第一張專輯就拿下了所有音樂頒獎典禮的最佳新人獎,之後發唱片,開演唱會,做電視節目,收穫了大量人氣。然而就在事業正當紅的時候,這四年來在忙些甚麼?胡彥斌卻選擇放慢音樂腳步,去美國進修音樂製作人與電影。胡彥斌說,音樂是剛需,電影是他的第二個夢。為了這個夢想他拋下明星光環,獨自去美國紐約電影學院學習導演課程,回來後又在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胡彥斌又瞄準了國內音樂教育市場,一手創立了“牛班”品牌,從歌手成功轉型為老闆。這幾年,胡彥斌把大部分時間都放在了創業上,經他打造的“牛班”也從最初的線上APP,發展到了線下實體學校,目前胡彥斌已在國內,結合當地的優秀音樂人,開設了六家牛班音樂教育學校,包含上海、北京、南京、成都、廣州、深圳,胡校長自己也常常奔波各校分享音樂經驗授課。


留學、創業忙不停的胡彥斌,終於在2018年開始回歸了歌手身份,帶來了全新創作專輯《覅忒好》。“覅忒好”是一句來源於上海的滬語俚語,是各種態度的濃縮集合。在上海話中,它讀[Viáu] ,如果只是單獨使用,那就是對你Say No,不要!如果用一個英文單詞備註,那就是Feel。覅遇到了忒,否定在感歎中昇華成了肯定。覅忒…不要太…Can U Feel it?覅忒好=不要太好,一個無視別人Say No之後,倔強的好!所有的努力,都會讓你的生活Feel it hot!覅忒好這三個字在這張專輯上,不僅僅是一個標題,就像詞義的轉折,覅忒好對於不一樣的人事物,在不一樣的時空場景裡說出,是肯定、是真心、是感恩,也可能是隱忍、是假裝。



新專輯曲風多元,包含了R&B、EDM、Future bass、HipHop等多種或經典或潮流的音樂流派,而胡彥斌駕輕就熟演繹這些音樂風貌,展現超強唱功和靈敏的流行嗅覺。

首波主打曲《你要的全拿走》一經發行便引起歌迷熱烈迴響,是最熟悉的玩轉R&B的胡彥斌,也是在此帶來驚喜和超越的胡彥斌,是對內心傷口的清創,縫合起來拒絕再被傷害,說一句覅忒好不想被人看到的痛。胡彥斌說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好朋友的離婚故事,離婚後淨身出戶將所有財產都留給前妻,胡彥斌表示這種態度與他不謀而合,因為看到過去共同的物品會觸景傷情,而這首情歌一上線也被網友評價為“史上最難唱情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