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華山小客廳「洞見新勢力」 邀您一起來「走進五感創意藍圖」

分享
(圖:展品體驗)

【WoWoNews】文化部自5月19日(星期六)起至5月27日(星期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華山小客廳,辦理「洞見新勢力-五感好生意」特展,萃取所輔導業者案例精華感動分享。

今年度策展團隊觀察到這些感動人心案例的共同特色,多是藉由消費者的「感官」出發,從感官帶動感動、進而產生記憶,讓消費者能深刻記憶消費當下的「感動」時刻。因此本次「洞見新勢力」展館將利用人們熟知的嗅、味、觸、聽、視,作為感受的觸發點,結合受輔導業者的經驗分享,讓島嶼生意盎然的創作風景帶給參觀民眾一連串的「五感」感動之旅。

進入展場,首先「撲鼻而來」的是高雄昔日常民生活氛圍與現代場域的結合,「叁捌旅居有限公司」與「odor funder氣味製造所」將大溝頂生活場景體驗融入鹽埕區氣味與在地飲食文化,當你閉上眼,聞著拆船五金行的機油味、竹編蒸籠與中藥行的藥材味時,還真會讓人誤以為來到了鹽埕街區呢!

聞過了高雄鹽埕的在地氣味後,走到展場另一側,便能看見花蓮海岸山脈的新鮮野菜;「花蓮日日」的創辦人蘇素敏,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花蓮Kaluluan磯崎部落,體悟到阿美族人尊重大地的特有文化,便將這樣的文化透過野菜採集食譜、刺蔥茶包及葉子造型木盤等產品呈現,讓原民文化能以更親民的方式被民眾所認識。

現場還能直接體驗到聲音藝術家-融聲創意ZONE SOUND紀柏豪總監在台首次發表的Machine learning互動衍生音樂系統,第一手感受藝術家今年4月在紐約Artists Space駐村的創作。體驗完自己的聲音創作,走到展場一旁,還可以直接體驗淡水古蹟人文歷史,透過3D感應古蹟彩繪設備,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操作、上色及組裝出獨一無二的淡水古蹟模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