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天香樓」特色杭州味 米其林星級工夫菜曝光

分享
(圖/小剛老師與主廚楊光宗合影(鑫盛傳媒提供))
【WoWoNews】以探查、挖掘台北米其林餐廳秘辛為號召的《摘星密探》,最新密訪的餐廳「天香樓」,以著名杭州菜成為摘星的指標中式餐廳。

杭州菜為中華八大菜系之一,文豪蘇軾為其發出「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的千古一嘆,素來聞名的「兩輕一清」(清淡少油)為美食饕客所讚,在現今養生當道的趨勢更受推崇。而天香樓清爽別緻的工夫菜,更是台灣少有的杭州地道美味,讓《摘星密探》也不禁聞香下馬,趕緊尋訪這顆米其林認證的耀眼之星!

天香樓主廚楊光宗非料理科班出身,30多歲才投身學做菜,踏實苦幹的一路歷練,如今已是米其林星級大廚。面對鏡頭,楊光宗大展真功夫,讓主持人小剛老師一路品嘗龍井蝦仁、東坡肉等招牌菜,還不忘分享店內經典小吃「杭州魚丸」的製作祕法。

杭州魚丸需要的製程費工,還得不假機器,用親手完成。新人光是完成一輪就要花上90分鐘。楊光宗對於鏡頭直送料理的獨門秘法,坦言「不怕被偷師,更希望這些料理的訣竅和手法能延續、不失傳!」跟《摘星密探》大方分享他多年的心得撇步。

杭州菜需掌握「兩輕一清」輕油、輕醬、清淡等原則,楊光宗費心講解,讓節目主持人小剛老師大飽口福。而小剛老師在與杭州菜專家切磋後,也不忘小露一手,教授同樣是天香樓的另一道招牌菜色「宋嫂魚羹」,讓觀眾朋友能親身感受經典杭州菜的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