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古蹟搬演布袋戲 穿越時空演繹府邸前世今生

分享
【WoWoNews】「2018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單元好戲《臺灣風雲錄-戰火波瀾》將於5月19、20連續兩日在市定古蹟陳德聚堂演出;此宅邸是明代統領將軍陳澤府邸,本戲《戰火波瀾》,正是講述這座府邸主人公-陳澤將軍的故事。

深耕在地的古都掌中劇團,創團以來堅持以創新元素,結合在地文化傳統及思想,每年不輟地製作出全新優質布袋戲,近年更因努力創作在地故事作品走紅全國巡演。今年劇團除將是連兩年挑戰同一場地演出外,今年更從演出場地-市定古蹟陳德聚堂的歷史中汲取靈感,以宅邸的開臺祖、鄭氏時期名將陳澤為主角,打造出全新的年度大戲《臺灣風雲錄-戰火波瀾》。

《戰火波瀾》劇情講述陳澤將軍歷仕鄭氏父子,盡忠職守、英勇善戰,在大時代的動盪下和妻子郭蕊相互扶持,交織出壯闊動人的英雄史詩。團長黃冠維表示,因去年首次來到陳德聚堂演出,與古蹟管理單位、誠美地產開發的陳百棟董事長結緣;在陳董的介紹下,才發現原來府邸最初的主人陳澤將軍戰功顯赫,但卻鮮為今人知。因此劇團決定以陳澤為主人公來打造新戲,原創歌曲也搭配古蹟情境,要讓大家都感受到陳澤與陳德聚堂的前世今生。
  
陳百棟董事長說,自從誠美接手管理陳德聚堂後,便對空間營運有更開放的想法:除了多次提供藝文團體展演,今年更在合作劇團-古都掌中劇團的用心製作下,讓陳澤將軍的生平戲劇化,歡迎民眾蒞臨陳德聚堂踴躍觀賞。  文化局長葉澤山也指出,陳德聚堂雖屬私有古蹟,但管理單位卻非常努力結合藝文活動推廣,相當值得讚賞,今年與古都的合作也非常令人期待,呼籲喜愛傳統戲劇的好朋友,下個禮拜六日都一同前來支持、欣賞本土的布袋戲。
  
《臺灣風雲錄-戰火波瀾》將於下周六日(5月19、20日)晚上7時假陳德聚堂演出,結合古蹟及歷史發想的精采戲劇,將引領您踏入時空隧道,感受陳德聚堂的昨日今朝。本場演出免費索票觀賞,詳情請上「2018臺南藝術節」網站-古都掌中劇團《臺灣風雲錄-戰火波瀾》介紹專頁,網址:http://tnaf.tnc.gov.tw/2018/program.php?id=22。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