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躺在床上聽故事 《拇指小英雄》邀請大小朋友用想像建構勇敢

分享
(圖:說故事姊姊帶領觀眾聽故事,發揮想像力©陳又維)

【WoWoNews】《拇指小英雄》是臺北兒童藝術節經典定目劇,與義大利拉斐爾藝術合作社共同製作,自2010年起開始在兒藝節演出,陪伴超過一萬名小朋友一起在故事裡探險。從明天起(7月22日至8月5日)在中山堂光復廳演出,總共26場次,讓更多大、小朋友一起打開耳朵,用想像建構勇敢。

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由永豐銀行獨家贊助,自2008年起,已連續11年贊助臺北兒童藝術節。永豐長期關懷兒童成長與教育,為了讓更多小朋友擁有充滿快樂與想像力的藝術暑假,特別規劃2場公益專場,邀請伊甸基金會的孩子們一起來體驗《拇指小英雄》,藉此照顧到不同的孩子們。希望透過藝術節,使更多孩子接近藝術,欣賞各種表演藝術,藉此增進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藝術生活從小紮根。

《拇指小英雄》改編自法國文學之父夏爾.貝洛的童話故事,利用「說故事」的故事發展超現實劇情,帶領觀眾發揮「想像力」。「一場聽的演出」,走進木頭小屋,入場後每人自由選擇一張床,鑽進被單、躺在床上聽故事。隨著劇情發展以及說故事姐姐豐富的音色變化與聲音表情,加上音效演員在木屋周圍隨著劇情製造出的的音效,讓觀眾透過聲音創造出自己想像中的世界,空間裝置帶有類似床邊故事的性質,讓小朋友體驗參與式的感官劇場,和爸爸媽媽一起躺在床上聽故事,透過藝術連結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臺北兒童藝術節策展顧問王詩尹表示:「《拇指小英雄》回歸劇場最初的基本元素—「想像力」,是讓大人小孩都能深思與沈浸的作品。除了環境建構出整場演出「聆聽」的重點外,還能用聽覺、觸覺來感受劇場,劇情也安排了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困難與議題,讓大小朋友穿梭在現實與虛幻中,同時靜下心來思考多數平時較不願面對的困境。」

《拇指小英雄》的說故事姐姐藍貝芝表示:「每次演出我都在想自己或許正參與某位小朋友變得更勇敢的過程,有別以往童話故事王子公主的浪漫相會,而是透過既寫實又富想像的故事作為基礎。劇情發展節奏時而輕鬆、時而緊湊,說故事姐姐適時跳出故事情境,帶領小朋友思考劇情,除了建構想像力外,也期待能夠透過劇情發展,陪小朋友找到願意面對恐懼的勇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