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澳洲女王特使行動藝術團用「放跑馬拉松」與臺北共玩 挑戰自我極限

分享
(圖/開場遊行由主演團隊澳洲女王特使行動藝術團(All The Queens Men)的藝術家貝珂.李德(Bec Reid)領軍)

【WoWoNews】2018年臺北藝術節於邁入第20年之際,首次由國際策展人鄧富權操刀,提出「ASSEMBLY為了__ __在一起」策展主題,聯合18國藝術家參與、共30檔精彩展演,並在今(18日)於中山堂戶外廣場舉行免費戶外大型演出《放跑馬拉松》(Fun Run),為本屆臺北藝術節再創最新亮點!活動現場由來自澳洲的女王特使行動藝術團(All The Queens Men)領軍,集結國內眾多知名台灣特色的表演藝術團隊,以及公開號召自願參與的「雅典跳舞軍團」同樂共舞;伴隨巨型舞台的超酷炫視覺與高規格音響的雙感官震撼,從下午四點開始連續五個小時接力帶來最動感、充滿藝術爆發力的馬拉松派對,讓現場民眾也能化身表演者,與台上的舞者們一同熱舞奔跑,讓全台北市見證前所未見的華麗表演陣容之餘,也成功引爆了每人心中最high的藝術魂!

延續2018臺北藝術節策展主軸「ASSEMBLY為了__在一起」,來自澳洲的兩位藝術家––崔斯坦.米虔(Tristan Meecham)與貝珂.李德(Bec Reid)組成的女王特使行動藝術團(All The Queens Men),將象徵著集體參與、自我挑戰的馬拉松運動,結合其「平等與多元」的創作信念,以打破常規的表演架構,讓藝術積極介入社會大眾,因而發展出《放跑馬拉松》這個創意的集體參與式藝術體驗。

自2010年首演至今,《放跑馬拉松》已走訪澳洲、芬蘭、南韓等大城市,今次特別來臺北參與藝術節。活動以熱鬧遊行環繞中山堂一周為開始,現場民眾一起熱身,醞釀情緒,隨後主演者藝術家崔斯坦化身為古希臘時代傳遞捷報的使者,在舞台上的跑步機歷時五小時不間斷地跑完42.2公里馬拉松,挑戰自我體能的極限之外,另一最大亮點更在於集結當地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表演團體共舞同樂、相互應援。活動前就開放招募「雅典跳舞軍團」(Athenian Dancing Army),歡迎任何喜愛表演的大小朋友參與跳舞工作坊,於事前參與演練獨一無二的「臺北版放跑快閃舞」,再於活動當天共同成就一場繽紛多元的馬拉松派對。

今年,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次承辦臺北藝術節,北藝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今年的藝術節非常有趣、充滿活力,我們用藝術佔領中山堂,《放跑馬拉松》就是打破常規、顛覆想像的藝術形式,希望所有市民與藝術家們一起共玩、自由發揮,讓藝術節不只是觀賞節目,還要參與其中,增加彼此的對話,一起用藝術想像未來。」

本次《放跑馬拉松》集結台灣各地知名表演團隊,他們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專業亦或業餘的社群,包含發揚與傳承台灣民俗表演藝術的「龍騰傳藝劇坊」、曾獲臺北市和全國民俗比賽冠軍的「明道國小扯鈴隊」;以嶄新聲光特效呈現傳統技藝之力與美的「勁騰電音三太子」;將台灣八家將文化與西方街舞融合的「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由舊庄社區的媽媽們所組成「舊庄土風舞隊」,舞蹈具運動及娛樂性,充滿歡樂與活力;致力於孩子品格與體能教育與的「彰化縣國武術會-半線武苑」;來自宜蘭與台北的女孩們,因喜愛熱情森巴舞而結合的「蘭陽森巴舞團」;熱愛印度舞蹈的舞者及同好所組「夢萍舞團」。另有獨特的舞蹈專業團隊,比如由大台北地區知名舞蹈教師及專業舞者組成、台灣唯一以中性姿態穿上高跟鞋表演的「Ethereal」;由台灣頂尖體適能老師及各舞蹈專才以各國豐富舞蹈元素、簡單好玩的為訴求所組成「艾克斯體適能」。眾團隊用各種形式、輪番帶來豐富具獨特性的華麗展演,一起用藝術展現自我,用顛覆想像的藝術震撼中山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