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道家人文協會關懷浪浪 物料捐贈台南市馬媽媽狗園

分享
(圖/年近70歲的狗園主人馬媽媽(右)投入流浪狗關懷超過20年,對到訪的志工介紹園內的環境及狗狗的背景)

【WoWoNews】道家人文協會於今(24)日,舉辦幸福食足‧守護毛孩~台南市馬媽媽狗園物料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台南市,捐贈飼料予狗園主人馬媽媽。本次的捐贈,由協會根據狗園每月至少消耗300包飼料需求及狗狗們的健康考量,擬定每月捐贈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22包,持續捐贈一年共計4790公斤,期盼為狗園減輕飼養負擔免於斷糧,並為毛孩們補充營養,享受食足幸福。

年近70歲的狗園主人馬媽媽投入流浪狗關懷已超過20年,園區內的450多隻毛孩,多為遭人棄養或從動物之家收留而來,近年因地方政府實施零安樂死措施,導致收容量暴增,馬媽媽心疼狗狗們的處境,便陸續把狗狗從收容所接回來妥善安置,除了園內的狗狗,馬媽媽每天還會定點餵食在附近區域未被收容的100多隻流浪狗。雖然年事已高,馬媽媽仍全年無休早出晚歸,親力親為打理狗園的一切,同時也會細心觀察毛孩們的身體狀況,讓牠們能在乾淨舒適的家健康生活。
(圖/見到來訪的志工,狗狗們熱情地上前迎接,相互交流愛和溫暖)

協會志工組組長許嘉祐表示:「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每個生命都是十分珍貴、獨一無二且值得被愛的,關懷毛小孩應以領養代替購買、節育取代撲殺,如果不願意再飼養也別任意拋棄,而是為牠們尋找下一個珍惜牠的主人。謝謝馬媽媽和園區內的毛孩讓我們有機會付出和分享愛,期盼今天的活動能為毛孩們盡一份心力,喚起大家對生命的重視,學習用『愛』尊重、接納每一種生命,讓社會充滿更多愛。」

當志工抵達狗園,狗狗們發出熱情叫聲、搖著尾巴歡迎志工的到來;看著馬媽媽瘦小的身軀忙進忙出,用長年操勞有些變形的雙手引導志工在園內探訪及與狗狗互動,更讓志工們深刻感受到無私的愛展現出的動人力量。馬媽媽感激地說:「狗狗吃得好自然就不容易生病,謝謝協會捐贈的愛心飼料,讓毛小孩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狗園的開銷雖然吃緊,但我會繼續用心守護這些孩子,讓牠們能在這個家過著幸福的日子。」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