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國寶藝人歲末歡聚 辦桌作綵迎春敘舊

分享
(圖南管樂國寶藝師吳素霞老師作綵演出)

【WoWo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表達對臺灣傳統藝術資深藝師的關懷,加深藝師之間情感連結,自2009年起,每年歲末皆辦理「唸歌歡唱‧歲末敘暖」交流活動,邀請臺灣民間傳統戲曲界各劇種資深藝人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共聚一堂。今年度的交流活動於今(8)日熱鬧舉辦,現場聚集逾百位傳統戲曲藝師及國寶級藝人,透過溫馨的聚會藝饗與活潑的作綵表演,衷心表達對資深藝師們的感謝與關懷之意,文化部長鄭麗君更親自蒞臨共同歡唱、敘情交流!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民間資深藝師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臺灣傳統藝術的發展與延續除了政府的支持鼓勵之外,更仰賴資深藝人們長期以來在民間的推廣演出,以及辛勤無私地教導、提攜新一代的年輕藝生,才得以讓傳統藝術能持續傳承,開創新的生命與活力。此外,為能讓當代傳統藝術持續薪火相傳並擴大就業機會,改變目前生態困境,文化部以專案經費支持傳藝中心啟動「傳統戲曲接班人扶植計畫」、「臺灣傳統劇團開枝散葉計畫」。自108年起也將加倍投入預算,針對老、中、青不同年齡層之從業人員,藉由不同的作品製作及發表型式,透過多項具體策略,以宜蘭傳藝園區、臺灣戲曲中心、高雄傳藝園區等三大園區為核心,向外擴散至全國各地,提供更多演出機會。同時保存傳統技藝、並給予戲曲青年人才更多養分、深化培育內容,期盼讓劇團自身體質得以新陳代謝,鼓勵接班人繼續投入傳統藝術領域,促使傳統藝術逐漸回歸原生態發展,最終得以蓬勃衍藝、開枝散葉。

資深藝人是承載傳統戲曲最鮮活的力量,今日戲曲舞臺可謂是戲曲前輩們為後輩新苗鋪展出來的,透過「一年一會」的歡欣聚首,以實際的行動連繫與藝師們綿延不斷的情感與感念,並表達文化部與傳藝中心對於資深戲曲藝術家的關懷及敬意,讓文化部與傳藝中心不只成為臺灣戲曲新生代、中生代的堅強後盾,也是資深前輩們最溫暖的後頭厝!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