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史博館典藏監察院長于右任墨寶真跡回娘家

分享
(圖/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與史博館廖新田館長合影)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 於閉館整建期間,秉持「熄燈不打烊、修館不休館」之精神,積極開創典藏文物資源共享行動,昨特與監察院簽訂于右任書法典藏品借展合約,並由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與史博館廖新田館長,於本(1)月30日上午假監察院舉行借展作品點交儀式。

監察院本次向史博館借展之于右任書法作品共計2組件5幅(1組為4聯屏「陸游黃州詩」三首:「遊山西村」、「入黃州」、「夜觀月」;另1組為單幅「國父嘉言」),均為于右任於民國44、45年間任監察院院長一職內所完成之書法作品。于右任先生公暇之餘尤擅草書,除了從事歷代草書的研究與整理外,也致力於標準草書的書寫與推廣,其書法成就早為世人所尊崇。因于右任先生曾經擔任監察院院長,今為重現監察院之藝文精神,遂與史博館商議借展原藏於監察院之珍貴文物,復於原生脈絡再現展出。史博館對於此次于老院長墨寶回娘家,亦深感欣喜並樂於促成。本次于右任墨寶借展,不僅讓院方同仁能繼續緬懷老院長的高潔風範,也讓蒞臨監察院的佳賓及社會大眾,皆能欣賞名家的書跡原作,增添更多文人雅趣及藝術氛圍。

史博館長廖新田並強調,史博館借展方式其實有一定制度且行之有年,以兩年為一期,每兩年更新一次。史博館未來並將每隔一季赴監察院實地協助監測畫作現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