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順天美術館返鄉特展「劇與展」盛大開幕 捐贈義舉感動人心

分享

(圖/左起洛杉磯臺灣書院主任楊婷媜、順天美術館館長陳飛龍、順天董事長許照信先生、許照信夫人陳雅媛女士、許照信之妹許純真女士合影)

【WoWoNews】順天美術館藏品返鄉前的告別特展「劇與展」,6月2日在加州橙縣爾灣市舉行開幕儀式,共有300餘位當地僑胞及愛好藝術的主流民眾熱情參與,眾人對許博士家屬將600件重要的臺灣美術作品無償捐贈回臺的義舉深受感動,順天美術館館長陳飛龍特別感謝文化部長鄭麗君,為促成這次捐贈的重要「牽手」。

當日許鴻源博士的家屬許照信、陳雅媛、許純真等人,以及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朱文祥、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主任楊婷媜及成大歷史系教授蕭瓊瑞等均出席見證這個重要時刻。協助成立及經營順天美術館30年的陳飛龍館長,對於一路上曾給予協助與支持的朋友們表示感恩,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透過錄影隔海祝賀,除向許博士家族表示感謝,並表示接下來將由文化部挑起積極保存、推廣這批重要藝術資產的重任,為臺灣藝術史重建工程向前邁進。

「劇與展」開幕前日,順天美術館也特別在加州橙縣寶爾博物館(Bowers Museum)舉辦臺灣藝術史英文講座,吸引逾百位美國當地藝術愛好者到場聆聽,其中有些人隔天也出席了展覽開幕,並表示臺灣美術的重要收藏經過海外蒐藏、展覽後能回到故鄉,是非常令人珍惜及感動的故事。

順天美術館由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博士夫人許林碖女士於1993年創立,擁有許博士家族歷經兩代收藏,來自日治時期至近一世紀的重要臺灣藝術家畫作。許博士生前盼望這批收藏最終回到故土,長子許照信及陳飛龍館長為落實他的遺願,於2018年9月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簽訂捐贈意向書,將所有館藏無償贈予文化部,預計將於今年運回臺灣,續交由國立臺灣美術館進行典藏、研究與推廣。

「劇與展」將在順天美術館展至6 月19日,參觀採預約制。此外,大洛杉磯臺灣會館也將於6月8日舉行「順天蒐藏的故事」講座,由陳飛龍館長主講,並播映臺灣藝術家紀錄片。邀請南加州的民眾把握最後機會親睹名作風采,並透過講座深入了解臺灣近代重要藝術家以及順天美術館的故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