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臺灣創新工藝 法國巴黎盛大開展

分享
(2019 M&O臺灣館參展廠商_軟水泥與現場買家洽談情形)

【WoWoNews】全球家具家飾精品的指標展會─「法國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AISON&OBJET Paris,簡稱M&O)」秋季展會已於9月6日盛大開展,今年(2019)工藝中心與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繼過去兩年的合作大受好評,今年再度攜手並徵選出8家臺灣及原住民特色工藝設計品牌於巴黎參展,同心向國際傳達臺灣的獨一無二原創設計力!

9/6日開幕當天,由駐法國臺北代表處古文劍公使、文化部駐法國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黃意芝專員及蔡雅雯秘書等,親臨會場為臺灣館揭開序幕,與會貴賓於會場與臺灣參展品牌互動交流,逐一了解每家品牌的工藝與設計展品特色。古文劍公使現場勉勵所有參展者以國家品牌之姿,齊心協力共同推廣臺灣特色工藝,將臺灣精緻及多元的工藝拓展至歐洲市場。

今年秋季展會(9月),臺灣館「Taiwan Crafts & Design」設於5A館「Unique & Eclectic(獨一無二與兼容並蓄的風格)」,該展廳匯聚了世界各地文化精緻獨特家具及裝飾品,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將臺灣館安排於該展廳的「Signature(指標設計展區)」內,顯示了各國對臺灣精緻設計的重視。開展當日現場已獲世界各國買家對臺灣館參展品之高度興趣,且陸續提出委託合作或下訂採購之佳績,相信在展會期間(9/6-10)定可吸引更多買家目光。

本次參展品牌風格多元如:臺灣品牌「寶象」艷麗的釉燒工法,古典卻不失設計趣味;「軟水泥生活實驗室」獨家研發軟水泥材質,探索獨特又實用的設計;「魂生製器」承接傳統工藝並以耗時的全手工製作,傳遞臺灣東岸工藝美學;「木趣設計」專注於木製產品的開發與推廣,關注本土動物保育及環境永續議題。原住民品牌「獨樹依織」致力於臺灣原住民族樹皮布文化與當代織物之創新結合;「弟朋」來自臺灣的阿美族,作品呈現部落的生活美學與崇尚自然的生活風格;「利希亞」致力於時尚服飾設計,跨越文化差異與剝削,創造市場價值,同時改善生活水平;「暖石心」使用石材剩料,透過小量精細製作的產能,傳達永續概念給大眾。

本次8家參展品牌集結了各類工藝技法,不僅於外型上呈現完美的手作工藝設計力,各個作品也都匠心獨具、蘊含著豐富臺灣在地文化的溫暖及故事性。期望讓國際看見本土工藝與現代設計碰撞出的嶄新美學火花,兼具在地文化更帶有創新獨特風格;透過臺灣之光前進巴黎展出,開拓歐洲及全球工藝設計產業市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