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96家運動企業獲得認證 中小企業參與大幅增加

分享
(圖/論壇合影-(左起)論壇主持人-遠見雜誌蔡宜穎總經理、與談人-台達電子陳啟禎人資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巨研科技卜昭坤董事長、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玫)

【WoWoNews】教育部體育署今(4)日舉辦「108年度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暨i運動論壇」,本屆共有96家企業獲得運動企業認證標章,創下歷年新高。並首創運動年曆平臺,建立企業間運動賽事的交流管道,帶動全國企業運動風氣。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表頒贈獎盃給所有獲得運動企業認證的企業,得獎企業代表都熱烈歡呼並留影慶祝。林騰蛟指出運動企業認證舉辦四年以來,總計有一百七十多家企業獲得認證,顯示有越來越多企業用心關注職工健康。今年特別成立運動年曆平臺,透過以賽會友,讓獲得認證的企業可以交流職場運動經驗,也讓員工透過競賽為企業爭取榮譽。此外並補助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每家企業最高補助九十萬元。

體育署長署長高俊雄指出,臺灣30歲到55歲年齡層是運動比例最低的族群,為了推動職場員工運動風氣,從四年前開始推廣運動企業認證,今年推廣重點是鼓勵大企業帶動合作的中小企業,大手牽小手加入運動企業認證,獲得很好的迴響,參與的中小企業比例大幅增加。

今年首度舉辦的運動年曆積分賽共有六場,包括2019第四屆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2019研華FUN RUN路跑嘉年華、晨禎盃第二屆羽球公開賽、大師房屋第八屆風櫃嘴單車計時賽、2019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第39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由署長高俊雄代表頒發感謝狀給競賽優勝企業,包括冠軍漢翔航空,亞軍奇美實業,季軍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元大金控、台達電子等三家,殿軍和泰興業、牧德科技、聯發科技等三家。

交流論壇邀請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台達電子人資長陳啟禎、巨研科技董事長卜昭坤及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玫分享。台達電子推動「i運動 愛台達」獲得多項認證肯定,全公司的運動社團多達52個,參與員工達十分之一,今年更有265名員工報名參加田中馬拉松。來自高雄的巨研科技每年舉辦化驗盃壘球賽,以及桌球、羽球等各項比賽,更設立獎勵員工運動辦法,補助員工加入健身房及參與運動活動。他指出運動有助於與客戶建立互信及提升內部向心力,也鼓勵全臺灣的中小企業一起積極推廣運動風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