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桃園【新寶貝,動起來】推動東南亞特色活動

分享
(圖/桃園【新寶貝,動起來】活動照)

【WoWoNews】桃園市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11月30日週六上午九時舉辦「新寶貝,動起來!」2019桃園市新住民一日運動挑戰營,來推廣親子健康及服務更多新住民族群。活動呼應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並推動具東南亞特色之運動項目,由專業教練指導,讓新寶貝和爸媽們一同體驗東南亞最夯、最具代表性的運動項目,並設置有趣好玩的闖關活動,讓來參加的大小朋友們能增進親子關係,並擁有運動及健康管理的生活意識,也是新住民二代們了解父母國家的最佳契機。
(圖/桃園【新寶貝,動起來】活動照)
開場由台越時尚文化協會的新寶貝們帶來越南舞蹈表演,以及桃園市立潮音國小足球隊的足球舞,為整場活動拉開序幕,呈現輕鬆又愉悅的氛圍。而「新寶貝,動起來!」,除了秉持健康、親子、趣味的宗旨外,東南亞體育活動元素更是本次活動的核心,運動項目以東南亞四國中最具代表性的球類為主,包括越南—足球;泰國—藤球;菲律賓—籃球;印尼—羽球,每一種球類運動在代表國家中都有著廣大族群的喜愛,更可說是奠基於國球的地位。除了動態的親子趣味運動挑戰,較為靜態的親子手作與東南亞各國文化介紹,也讓所有來參與的新住民親子朋友們,在育教於樂中,對於東南亞國家流行之體育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圖/桃園【新寶貝,動起來】活動照)
桃園的多元是來自於包容的社會底蘊,從文化、藝術、文學、音樂、體育等面向,都可以看出桃園兼容並蓄的特質。過去桃園也曾舉辦泰拳、足球等面向的運動,以增加國人對於不同運動種類的接觸與了解。這次「新寶貝,動起來!」則為新住民親子關係創建了美好的交流契機,藉由一起闖關、挑戰這些特色運動項目,不僅讓桃園成為新住民親子友善的居住空間,也展現桃園多元包容、健康生活的精神,更是新住民朋友們最友善的居住城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