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紓緩疫情壓力 高培華策展「森林星空穹頂國際藝術生活節」揭開序幕

分享
((照片、新聞提供:川彙有限公司)/特富野頭目汪義福、Dean、加拿大處長、高培華、加拿大代表、鄉長杜力泉、羅睿格、村長武正清)

【WoWoNews】最前衛又最原始的國際跨界藝術活動『第一屆森林星空穹頂國際藝術生活節』在阿里山來吉部落揭開序幕。參與的貴賓包括:阿里山鄉鄉長、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芮喬丹代表、加拿大辦事處政策文化處馬孟凱處長等;3/11活動開跑邀請蒞臨嘉賓體驗360度無死角的穹頂體驗,活動展其截至6月30日。高培華說:「在歐洲走向大自然是大家非常熱衷的議題,運用現代科技將藝術家的影片用短焦雷射投影機來投影,就像是在天文館裏頭,可以看到滿天星星的那一種感動。

策展人高培華卸下薩克斯風王子的光環感性分享這次的活動已經籌備了快一年。用七位數打造國際藝術生活節的展演空間,邀請大家親自走進森林裏面。高培華說:「離開演藝圈已經二十年,這些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藝術,應該是說從音樂跨界到各種形式的藝術延伸呈現,讓自己觸角更展開更具世界觀。推動這個藝術節,最主要是提供原民孩子們年輕人回鄉工作,讓部落注入商機,提供增加工作機會和全新的展望。」

現在疫情延燒,鼓勵山下的朋友自己開車到阿里山上,體驗原住民獵人生活,觀賞360度無死角影片,以森林守護者-獵人為主題的原民部落獵人影片,帶著幾把刀、一把米、一把鹽就到森林獵場與大自然環境奮戰的歷程。

透過獵人的視角體驗森林生存能力的可貴,這些智慧都需要被學習與傳承。主辦單位表示每次限定10人觀看為主,座位安排都離得很遠,來到山上的遊客我們也會做好消毒和測量體溫的把關,提供大家安全衛生的展演空間。

此次影展結合全球視訊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所提供的 5台LS860WU高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具備5000流明高亮度, 1.1倍光學變焦的短焦鏡頭及360° 投影功能,能完美呈現大型球形穹頂帶來的360度沈浸式體驗。其系統設備開放給各地視覺藝術家,來到部落分享他們的360全穹頂概念創作,將此於全球受到歡迎,並可運⽤於教育、天⽂ 學甚至藝術內容的全穹頂應⽤領域⼀次呈現。

星空穹頂森林國際藝術生活節將進行16周長達四個月的展期,由川彙創辦人高培華邀 請國際著名數位創作藝術家羅睿格(Alejandro Rodríguez)共同企劃製作跨越科技與藝術的360度視頻,記錄森林守護者一天的生活,在一知動生活藝術空間對fulldome電影格式致敬,讓觀眾體驗沈浸式360穹頂所展現的藝術能量,同時主辦單位亦邀請國際各地的投影創作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在藝術節中播映最近在全球各地製作發表的360度全圓頂作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