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2021臺北藝穗節 參演報名中

分享
(Chieh 製作《剛到台北的孩紙》Ⓒ陳羿廷)

【WoWoNews】2021臺北藝穗節邁入第14年,已成為藝術新秀爭相參與的表演藝術盛事,持續自由、開放、不設限的精神,以「藝穗14 放膽來試」為主題,即日起至4月8日間開放參演報名,邀請年輕藝術新秀一同參與,發揮多元創意。

源起於英國愛丁堡的藝穗節,已有超過200個不同城市加入行列。臺北藝穗節自2008年起展開,提供一個屬於另類的、非主流的、具實驗性的平台,以開放自主的理念,廣納演出團隊,將藝術從劇場空間釋放出來,在咖啡館、公園等生活場域發生,並免費提供演出空間,讓剛起步的創作者擁有發表作品的舞臺。

「藝穗節的精神就是勇於創新與挑戰」,呼應放膽來試的主題,本屆以「冒險」選擇臺北市地區的特色演出場地,讓年輕藝術家發揮創意,帶來多元演出,透過與各式空間的互動,創造更多趣味,讓看戲成為一場遊戲。

臺北藝穗節為了增進交流並鼓勵優質演出,設立「藝穗看心心」專區及獎項,透過演出後24小時內發表即時評論,產生對話及延續演出熱度。為讓新生代藝術家的創意能被更多人看見,並使當年度獲獎的作品能再次上演,自2018年起展開「即刻重演計畫」,持續3年廣獲好評,在今年擴大為「藝穗普拉斯」(Fringe Plus)。「藝穗普拉斯」將選擇當年獲獎作品於隔年演出,讓團隊有更充裕的時間調整作品內容,呈現更精彩的創作,也回饋藝穗戲迷的支持。

臺北藝穗節的演出是每年夏天眾所矚目的演出活動之一,既是表演者的絕佳舞台,也是策展人、製作人和劇場經營者磨練自己的好機會。在臺北藝穗節提供的場地中,讓年輕創作者找到屬於適合的創意空間,或由藝術家帶著最能表現自己的場地,一同加入藝穗行列,讓臺北藝穗節成為新生代藝術家發揮創意的平台和起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