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十大協奏曲紀錄保持人強強聯手!曾宇謙、陳毓襄首度同台獻布拉姆斯等浪漫派經典

分享
(圖:牛耳藝術提供/曾宇謙)

【WoWoNews】今年夏天,兩位兩年內在臺共締造45場驚人滿座紀錄,雙雙締造十大協奏曲紀錄的音樂家——小提琴家曾宇謙,鋼琴家陳毓襄,首度攜手合作,將國際上常見的頂尖交鋒的火花,移師臺北國家音樂廳和臺中國家歌劇院!

小提琴家曾宇謙,柴可夫斯基大賽首獎;鋼琴家陳毓襄,波哥雷里奇大賽首獎、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兩位分別在小提琴、鋼琴最受歡迎、最優秀的獨奏家首度攜手同台,帶來橫跨浪漫派早中晚期的布拉姆斯、舒伯特、理查・史特勞斯經典之作!

兩位於舞台上各自綻放光采的獨奏家,過去兩年都在協奏曲、與樂團合作上稱霸台灣古典音樂圈。在兩年的協奏曲巡迴演出後,今年首度合作二重奏曲目,兩人也都坦言有一陣子沒有在台灣演奏這種室內樂了,很開心能帶給台灣樂迷音更多不一樣的呈現。
(圖:牛耳藝術提供/陳毓襄)

陳毓襄表示,當初接到這個邀約時蠻震撼的,她說或許有些人覺得把兩個獨奏家放在一起演奏室內樂會有問題,但她「非常贊同把兩個獨奏家放在一起,因為獨奏家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很有獨特性,當兩個人都有很強的意見,某些時候就像是擊劍或是比武一樣,在你來我往的進退之間取得平衡,這樣的組合考驗我們彼此要怎麼拿捏,也會創造出與以往不同的聲音、默契、感覺。我覺得這是一種藝術!」

曾宇謙也表示:「不管是什麼樣的組合,只要是多於一個人的,你都需要去聽對方在做什麼,耳朵要夠敏銳。當兩個人都是很有特色的時候,兩邊會有一種抗衡的感覺,有一點衝突、有一點妥協,絕對是很令人期待的。」

節目資訊:
2022年6月26日(日)14:30,臺中國家歌劇院
2022年6月29日(三)19:30,臺北國家音樂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