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搶大陸旅遊50億商機 兩岸旅遊業大拼場

分享

【WoWoNews】5/24-27於台北世貿盛大展出的「台北兩岸觀光博覽會」,主辦單位特別邀來海峽兩岸各省市旅遊局、旅遊業、飯店業者共襄盛舉,預計將為兩岸交流再創最新高峰,此行共有12省市旅遊高層組團來台,總計約300名大陸貴賨來台,包括海南、廣東、廣西、福建、重慶、揚州、雲南、張家界、貴州、四川、江西、黃山等等觀光旅遊單位參加。還有各省市旅遊商品說明會於世貿一館2樓精彩展開。預計將帶動台灣千萬觀光商機;為兩岸觀光開創數十億商機。

主辦單位於今天(24日)假世貿一館展開台北兩岸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本次特別邀請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會長謝謂君、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禓哲,福建省旅遊協會會長陳揚標、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等,海峽兩岸旅遊專業人士,一起為本次台北兩岸觀光博覽會揭開序幕。

自2008年兩岸旅遊業交流開啟新頁後,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自由行成行以及兩岸直航的實現,不但台灣民眾前往大陸旅遊更加容易;另一方面,大陸居民來台意願高升,也帶動人潮、錢潮湧現。去年陸客來台人數更由100年的178萬人,成長至101年的258萬人,漲幅高達140%,是台灣觀光人數成長的重要來源地。相信在兩岸互利發展、相互了解的重要時刻,「台北兩岸觀光博覽會」絕對是兩岸旅遊商品拓展市場、產品宣傳,旅客出遊採購的最佳時機之一。

本次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整合兩岸觀光局、地方代表、旅遊景點等業者,在兩岸展區中,共計有12個單位參與本次旅展,約300名訪查團成員抵台,對於促進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以及觀光產業的加速發展,具有正面且積極的意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