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串連國際經典、臺灣精湛、城市舞台 2014臺南藝術節4月粉墨登場

分享
(圖/「2014臺南藝術節」記者會照)

【WoWoNews】「2014臺南藝術節」將於4月5日至6月20日舉辦為期2個多月的藝術饗宴,邀請臺灣及10個國家共59個團隊演出185場包含戲劇、舞蹈與音樂等精彩演出,今年團隊不僅陣容堅強,節目類型也更加豐富多元,三大主題以「文學」串連,可說是臺灣「最在地、最國際、最文學」的藝術節。

今年的「臺南藝術節」主打「文學」、「音樂劇」及「多元展演空間」等三大特色。首先,為打造臺南成為臺灣文學之都,「城市舞台」系列除廣邀在地團隊創作演出,也首度開放外縣市表演團隊熱情參與,包括世界文學、原住民文學、網路文學等,多元文學創作主題將轉化為一場場表演藝術作品。今年的「臺灣精湛」系列節目,也有許多係以文學創作文本為基底,在地及華人文學家包括葉石濤、陳玉慧、席慕蓉、徐志摩等人的作品,以及莎士比亞等西方文學主題將同台較勁,此外也融入臺灣民間故事及臺灣歷史等文學元素。其次,邁入第3年的臺南藝術節,今年首度呈獻音樂劇演出類型,國人自製的全英文史詩音樂劇《重返熱蘭遮》,將以17世紀的臺南為背景盛大開展;耕耘在地的涴莎藝術展演中心則將呈獻首度自製的《心之鎖愛》中文創作音樂劇。

另外,「臺南藝術節」品牌主打的「城市舞台」單元,將以多元化的演出地點,突破以往傳統演藝場館,將觸角延伸至園區、古蹟及歷史建築和戶外廣場等多樣性空間,並結合府城民間新興藝術展演場所B.B. ART、涴莎藝術展演中心、夢想田音樂館及知事官邸,援引在地的力量讓在地原生的藝術形式落地生根,百花齊放多元演出,充分發揮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單元的在地特色。

4月5日(六)開幕的「2014臺南藝術節」,當天將首由「城市舞台」單元5團隊在5地的7場演出打頭陣,緊接著「藝術節之夜」則在4月12日(六)在南瀛綠都心登場,由「西城故事電影交響音樂會」為2014臺南藝術節「國際經典」單元盛大揭開序幕。本年度藝術節國際團隊陣容盛況空前,各場次總計有德國、瑞典、美國、埃及、巴西、法國、日本、奧地利、英國、波蘭等10國參與。接下來的兩個多月期間,「國際經典」單元更將陸續有享譽國際的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集結歐亞兩陸優秀音樂家合作的「久石讓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賣座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來自英國A Cappella團體、風靡樂壇40年「國王歌手億載金城演唱會」,絕代風華 經典再現-賈柏‧塔柯比與高雄市管樂團,適合親子觀賞「魔法鋼琴與蕭邦短篇」,TIPC擊樂秀與雷納托‧馬丁斯三重奏,TIPC世界新銳打擊樂家系列,世紀舞蹈大師馬克.莫里斯I莫札特及II巴爾托克、韋伯與胡梅爾等9團隊、11場次國際經典藝術演出,場場精采。

今日記者會邀請到來自全國各地及本市十餘個優質表演團隊來到新興的文化據點「永成戲院」共襄盛舉,臺灣精湛團隊廖末喜舞蹈劇場及野火樂集陳永龍也現場演出、獻唱,2011年拿下全球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國語男新人獎的原住民歌手陳永龍,這次也應邀參加臺南藝術節開幕日在臺南市美術館的預定地演出,帶來乾淨細膩、溫暖而具渲染力的歌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