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艾文同學「未成年」饒舌功夫闖樂壇 招待坐商務艙體驗「做大事」精神

分享
(圖:混血兒娛樂提供)

【WoWoNews】混血兒娛樂年度重點新人,「艾文同學」初試啼聲,快嘴功夫強力進軍樂壇,年僅17歲的他來自台中、就讀高中三年級,從小就喜歡音樂、國中開始深深著迷嘻哈音樂,就在去年他嘗試音樂創作,透過網路尋找素材、節奏,慢慢累積音樂作品,也開始在學校公開演出,可說是校園裡另類風雲人物,這回用他的饒舌一鳴驚人,與環球音樂聯合推出首支單曲《不想上課》,於5月11日全面數位上架。

對於音樂喜愛大於一切,艾文同學先與朋友組成團體一同打拚,大夥集體創作、參加比賽,後來團員卻因共識不同而相繼離團,他孤單做音樂,甚至被舊團員嘲諷「你音樂爛爆了」、「音樂程度很一般」,他面臨音樂道路上最大低潮,迷上國外嘻哈歌手暗黑作品,思想變成極為低潮、負面,他說:「覺得世界沒有希望、內心很痛,聽了那些黑色的歌反而很療癒」,但也從中慢慢醞釀更多靈感。

自己一個人決定放手一搏,去年暑假宅在家長達2個月,除了睡覺外,他幾乎沒有離開過房間,埋首在5坪大的空間發奮創作,苦行式練功、也讓自己音樂實力大躍進,參加台中大型饒舌比賽中,他不僅順利脫穎而出,更獲得混血兒娛樂老闆賞識,進而簽約期下培訓,他開心直呼「這對我很重要,證明給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做到了」艾文也分享加入玖壹壹旗下很光榮,如果用一億台幣來換都不換這紙合約。

混血兒娛樂老闆在比賽完隔天,便主動聯繫,直誇:「你做的音樂很棒!可以來認識一下。」順利加入混血兒這個大家庭,艾文同學形容:「感到不可思議!不敢相信有這個緣分!」由於未滿十八歲,公司祭出嚴格管理,音樂上要求每周都得交出作品、生活則是晚上十點前得回到家,看似鐵血管理,老闆其實是默默關愛,有回艾文北上工作,老闆刻意買了張商務艙高鐵車票,要他見世面、好好體會「做大事」感受,艾文同學相當感動,無厘頭說「謝謝老闆疼愛,但一個人坐車好孤單唷。」

艾文同學相當有自信,但成為玖壹壹師弟還是讓他不敢置信,期許自己要更努力創作,《不想上課》是他公開發布的第一首單曲,創作靈感來自他學生生活,直指不想上課三大原因:很早起床、上課很無聊、有些老師很機車,再加上每天得耗掉2小時通車,面對課業、升學壓力來襲,他選擇用另類反諷來形容上課心情,如實反映坐在教室裡的心聲,MV場景更特別拉回校園取景,艾文同學也穿上學生制服,原汁原味把這首歌意境呈現出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