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歡慶半甲時光 國美館推出「國寶《蓮池》悠遊卡」

分享
(圖/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左3),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左2),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右),故宮林柏亭前副院長共同發表國美《蓮池》悠遊卡)

【WoWo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今(2018)年邁入第三十個年頭,今(23)日起推出「藝流聚合30年 國美館歡慶半甲時光」館慶活動。今日上午舉「辦國美館30週年慶祝會暨國寶典藏《蓮池》悠遊卡發表會」,由文化部李連權次長主持,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林向愷董事長、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柏亭前副院長、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出席,藝術家黃朝湖、謝棟樑、柯適中、謝文昌、簡永彬、李仲生基金會詹學富等到場參與。活動以臺灣頂尖踢踏舞團「舞工廠舞團」的表演開始,並有國美館吉祥物Mr. ART與悠遊卡公司吉祥物BeBe與現場民眾同樂,場面活潑熱鬧。

李連權次長表示,國美館自1988年開館以來,一直在臺灣美術發展上扮演重要角色。不但承辦全國美術展及台灣美術雙年展,也辦理亞洲藝術雙年展、國際版畫雙年展及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等重要國際型展覽。未來將持續建構兒童藝術中心以及當代科技藝術中心,展望帶給民眾更好的公共空間。蕭館長說,為了迎接30周年,國美館已於去(2017)年推出全新常設展「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以臺灣美術史的發展為主軸,並透過「FUN攝藝術 歡慶國美30」短片徵件邀請民眾與國美館創造共同記憶。今年除了系列活動外,也將陸續開發系列紀念商品。蕭館長特別感謝各界在過去30年對國美館的支持,希望繼續與國美館一起向前。

國美館今年首度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於活動上發表前輩藝術家林玉山國寶畫作《蓮池》悠遊卡。林柏亭前副院長表示,很高興本次能讓父親的作品《蓮池》化身為悠遊卡,讓更多人能透過日常用品,欣賞臺灣的重要藝術品。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則說,悠遊卡公司過去曾經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發行三款「藍地黃虎旗」悠遊卡,其中一款便是使用林玉山復原藍地黃虎旗的摹寫創作。本次以林玉山老師的畫作為悠遊卡的畫面別具意義,更為悠遊卡增添了藝術氣息,也展望未來能跟國美館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讓悠遊卡更加「在地」,跟社會的連結更為緊密。悠遊卡之外,國美館也推出兩款30週年紀念絲巾,精選國美館典藏廖未林《花布一》及袁旃《三人行必有我師》,以現代數位技術復刻絹印概念將作品圖像完整呈現於此外,國美館結合臺灣美術史建構計畫,在6月23日舉辦「2018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絲巾上,把藝術帶入日常生活。未來並推出系列郵票,以國美館典藏的中部藝術家作品為主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