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何妤玟砸錢做高階檢查 肺查出結節不開刀怕病變

分享
(圖/何妤玟檢查出肺結節)

【WoWoNews】面對五花八門的健康檢查,常常搞得許多人眼花撩亂、一頭霧水。到底要怎麼選C/P值才會高又省錢呢?明(6/28)晚9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健檢藏玄機?有些錢別亂花!」邀請到王少偉、何妤玟、洪素卿,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陳欣湄、陳柏臣、許瓊月、蕭敦仁、詹景全、羅佳琳,一起探討你所不知的健檢內幕!

何妤玟因為去年爸爸癌症過世,害怕自己會不會有癌症,去年花了3、4萬做全身健康檢查,包括無痛胃鏡、大腸鏡、子宮頸抹片檢查,什麼都做,她說:「當時我被檢查大腸有息肉,當下就立刻處理,還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早期肺癌,結果檢查出肺有結節,需要定期追蹤。」雖然結節不用開刀,但是何妤玟似乎有點擔心,醫生安慰她說:「通常100個結節的案例,只有6個是癌。」王少偉笑虧:「妳(何妤玟)的困擾完全來自於做太高階的健檢!」

之前網路流傳「只要您是女生,一定要檢驗CA-125(腫瘤指數)」的電子郵件,何妤玟在半年前也做了卵巢癌的血液檢查,想再拼第三胎的何妤玟自豪說:「CA-125標準值是0-35U/ml,我是15,所以醫生說我10年內還可以再生小孩耶!」但現場醫生認為CA-125的準確度不到5成,做癌症抽血檢查,不如選擇做多項器官的超音波。

相較何妤玟什麼檢查都做,41歲的王少偉自稱從來不做健康檢查,只在20歲當兵時做過體檢,一直到20年後,朋友說40歲一定要做一次全身健檢,他才花了7、8千元,做了人生第一次較全面的健康檢查,但看不懂報告上的紅字,他向醫師團請教:「報告說我的自律神經偏向交感神經,這是什麼意思?」醫生說是壓力較大,但多數人的交感神經都比較活躍,所以無大礙,接著他又問:「自律神經比實際年輕化又是什麼?」醫生回答:「通常剛出生時自律神經的活力最強,然後愈來愈小,這表示你的狀況很好。」不過醫生也提醒,如果指數過高,可能有甲狀腺或腎上腺亢進的狀況,需要進一步檢查,王少偉則大呼:「要不是我有來上這個節目,不然我都不知檢查出什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