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參展規模創高峰 2018年台北國際食品五合一展盛大登場

分享
(圖/2018台北國際食品5合一展6月27日盛大開幕,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左七)及眾多貴賓共同揭開序幕)

【WoWoNews】國內規模最大、最具國際化指標性,台北國際食品五合一展「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於今(27)日盛大開幕,接連4天於台北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本年度共有1,628家參展廠商、使用4,059個攤位,規模再創新高。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表示,台北國際食品5展是我國專業展中參展商國際化程度最高者,本屆國家館達到34個,國外參展攤位數達514個,共有來自全球37個國家、482家廠商來台參展,全展1/3都是國際廠商,呈現出精彩繽紛的國際多元食品文化,是與世界各國建立友誼的最佳平台。

現場有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祕魯的印加果油、德國小麥啤酒、荷蘭的安心豬肉、更有中美洲邦交國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薩爾瓦多的咖啡、蜂蜜、海鮮等產品,熱鬧精彩。日本館組團單位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石毛博行理事長特別帶團來台,本屆率領116個日本企業來臺參展,帶來日本精緻糕點與水產;而首次訪台的美國新墨西哥州Susana Martinez州長也分享到,新墨西哥州期待未來與台灣有更多食品及文化交流。

今年共有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斯里蘭卡等5國新南向國家組團參展,新南向國家預先登錄觀展的買主亦較上屆增3%,商機可期。本屆「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首度成立「清真主題館」,分區展示獲得清真認證的保健食品、一般食品及生活用品,在臺灣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全臺首度亮相的「全智動珍奶手搖機器人(Bubble Tea Shake Robot)」,將在本屆展覽中以機器手臂製作手搖飲的無人吧檯店鋪,提供現場參觀者珍奶試飲,示範珍奶產業智慧化升級。

因應近期香蕉及鳳梨等水果盛產,為協助平衡產銷,本屆將於展覽期間6月29日及30日於世貿一館第一會議室舉辦「農會優質水果暨加工品展售專區」,邀請全國農會現場展售芒果、木瓜、香蕉、鳳梨等當季水果及農產加工品,並提供採購者台灣各產地直送服務。

食品5展周邊活動精彩豐富,為國內外買主與參展業者架起最佳交流與交易平台,展覽首兩日安排「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和「食品五展採購洽談會」活動,合計邀請近80位國際重量級買主來臺採購;南港展館舞臺區每日有「新產品發表會」等活動,將有巴拉圭、秘魯、日本等國發表特色食品,另有各類專業研討會及論壇,網羅業界最新潮流及市場資訊。

台北國際食品5展無疑是將臺灣食品、農水產、食品機械及包裝設備與餐飲設備銷往全球的最佳舞臺,也是各家業者採購、尋找市場新品的首選平台,是食品業界不可錯過的年度盛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