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奶奶是50年代大作家、爺爺是抗日大將軍 萊特姐弟顯赫家世意外曝光!

分享
(圖片提供/The Lighters)

【WoWoNews】國語樂壇新生代姐弟檔--萊特姐弟高唱新歌「送給你」其實是回憶從未見面的祖父母,整首歌雖是以電子民謠風呈現,卻充滿濃濃的思親之情,不僅創作靈感來自於祖父母因為戰亂而分隔兩地的戀情,MV也取材於作家身分的祖母當時以妻子身分追念丈夫所寫的回憶錄書本<天地悠悠>;此外,MV導演甚至找了一位老奶奶與萊特姐弟對戲,讓兩人在MV中產生移情作用,第一次演MV就十分入戲!而也因為歌跟MV都與祖父母的故事有關,才發現原來萊特姐弟的爺爺竟是抗日剿匪名將胡宗南將軍,而奶奶葉霞翟更是50年代大名鼎鼎的作家「葉蘋」,出版許多本傳記及散文的她,也是當年台北師專(現在北教大)校長!一段回憶錄、一首歌、一支MV,意外讓兩姐弟的顯赫身世曝光!

已經在6/15發行首張迷你同名專輯的萊特姐弟,其中新歌「送給你」是一首R&B電子風格的歌曲,傳遞溫暖、希望、與自由,鼓勵大家勇於嘗試新的事物,跌倒後爬起來,只要記住美麗的回憶,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這首鄭能量歌曲其實當初創作靈感是來自於萊特姐弟身邊的長輩,間接倡導對關懷老人的意識;姊姊Catherine表示,「原本發想帶著一位老奶奶去探險,後來演變成我們帶著自己的祖母去一個對她意義深遠的地方。雖然我們沒有見過我們的祖母,但是從她的書裡面去認識她和我們未曾謀面的祖父,也被他們的愛情故事深深的影響和感動!」

雖然跟祖父母未曾謀面,萊特姐弟卻對祖父母親的愛情故事如數家珍,原來都是起源於一本暢銷的回憶錄<天地悠悠>,作者正是萊特姐弟的祖母葉霞翟所寫的,這本轟動50年代的回憶錄傳記,至今仍在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上找的到,書中以有血有肉的萬字傳記描述一段妻子追念丈夫的回憶錄,正是葉女士寫出對當時因為抗日從軍、因而相隔十年的未見的丈夫—胡宗南將軍的思念!也因為這本書成為寫歌及拍MV靈感,讓萊特姐弟原本顯赫家世曝光,因為奶奶不僅是50年代大名鼎鼎的作家「葉蘋」,出版許多本傳記及散文的她,也是當年台北師專(現在北教大)校長,而爺爺更是剿匪名將胡宗南將軍!

對於曾未謀面的祖父母,萊特姐弟透過書產生連結,也因此更思念她們而寫下了這首<送給你>;每讀<天地悠悠>這本書必哭的姐姐Catherine表示,「爺爺跟奶奶的戀情真的很坎坷,因為他們在抗戰時期的時候定情,但一訂下婚約爺爺就跑去打仗,奶奶為了等我們帥氣的爺爺一等就等了十年!很像民初時代的苦守寒窯的故事,在對照想想現代人遠距離超過十天就可以分手了,以前的人真的是超猛!雖然我們沒有見過自己的爺爺奶奶,對他們也沒有太深入的了解。但每次讀這本書的時候都一定會哭!並不是因為這是我們親人的故事,而是因為奶奶所描述的那種感情和愛真的超級偉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