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林柏叡《鬥魚》電影版一打九 體力耗盡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陣

分享
(圖/《鬥魚》電影版導演柯翰辰大膽運用視覺角度拍攝呈現。(圖:多曼尼提供))

【WoWoNews】今年暑假強檔國片《鬥魚》電影版29日釋出前導預告,氣勢滂礡的空拍運鏡以及武打場景相當吸睛。導演柯翰辰與胡寧遠大量運用視覺設計角度拍攝,其中男主角林柏叡與反派男主角邱宇辰在MTV一場正面交鋒的鬥毆戲,該場景斥資千萬搭建,費時一個月用心還原1987年代當時青少年熱門休閒場景,光是這個場景的拍攝費用,幾乎佔了總拍攝預算的十分之一。《鬥魚》電影版為了完整呈現80年代氛圍,劇組不惜耗費預算,除了重建100扇教室木門木窗、重整眷村、搭建MTV場景,連歷史中的飆車聖地大度路也完整重現,總監製柯宜勤豪邁地表示,既然要圓夢,就讓夢變得更完整,她要用復刻版的視覺環境讓大家還原到記憶中的那一刻。

《鬥魚》電影版一場MTV鬥毆戲,斥資千萬搭建,幾乎佔了總拍攝預算的十分之一,面對與片中大反派邱宇辰對戲過程,林柏叡透露,MTV片段是整部電影開拍的第一場戲,「當時我真的是用盡全力在打,從MTV的包廂打到大廳,甚至最重要的一打九打戲,即使體力幾乎耗盡,有些鏡頭拍不到臉,但我從頭到尾堅持親自上陣不使用替身。」林柏叡堅定的說。

為了這場重要的鬥毆戲,邱宇辰與林柏叡開拍前在武術指導的訓練下,排練了近一個月,邱宇辰笑說,「排練時嘗試了各種踹林柏叡的角度,卯足了勁去踹螢幕呈現才逼真。」

對比於林柏叡等人拍攝打戲的辛苦,王淨說,她飾演的小燕子打戲都是在躲,雖不用跟男生們一樣苦綀動作,但也要排戲記動作,「不然很有可能會被套好的招打到。」她更笑說,「自己明明沒有什麼打戲,可是身上的傷卻一大堆,手和腳拍完打戲時隔天莫名黑青了幾天才消。」
(圖/《鬥魚》電影版釋出前導預告,王淨飾演的小燕子收下林柏叡飾演的于皓心型紙條。(圖:多曼尼提供))
而《鬥魚》電影版前導預告中林柏叡送王淨心型紙條,「于皓式撩妹」的片段讓觀眾直呼想起學生時期純純的愛戀。王淨回憶起,國中的時候有收過大的紙星星折的情書,裡頭寫滿「我喜歡你」,甚至還有有收過木板雕刻出的自畫像,木雕背面還寫了滿滿告白話語。林柏叡坦言,國中時,有做過類似電影中于皓告白女生的方式,寫紙條並折成愛心,下課後拿去給喜歡的女生,然後再下一節課在等她回傳的紙條,覺得甜蜜。邱宇辰則透露,學生時期只要另外一半生日或是任何紀念日,都會親手卡片,給對方滿滿的感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