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暗黑校園驚悚片《藍色項圈》進軍韓國富川影展 詭譎前導海報曝光

分享
(圖/威視電影0607《藍色項圈》前導海報)

【WoWoNews】由《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血觀音》監製吳明憲聯手打造暗黑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改編自最受期待華文小說作家張耀升2003年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縫〉其一章節,內容描述一群受困在高壓教育制度下的國中生,為了能在日復一日考試淘汰賽中存活下來將無所不用其極,殊不知早已被未知的詭譎力量牽引,一步步踏入無可預知的險境。電影獲得第20屆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邀請,將於7月7日在台北中山堂進行世界首映;今日再接獲海外傳回捷報,《藍色項圈》入選第22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World Fantastic Red」單元,接連在國內外影展受到肯定,導演張訓瑋興奮表示:「很榮幸,沒想到第一次去韓國會是去參加國際影展,希望韓國觀眾會喜歡《藍色項圈》」;金牌監製葉如芬也回應:「可以讓韓國的觀眾們能夠看到來自台灣製作,充滿魔幻驚悚的故事,我相信對導演及演員及工作團隊都是莫大的鼓勵!」,電影今日同步釋出前導海報,公布在台上映檔期為9月14日。
(圖/威視電影0607《藍色項圈》謝欣穎飾演眼中只有分數的老師 )

《藍色項圈》由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頑影映像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頑影映像有限公司、奇妙時光電影有限公司聯合製作,耗時三年籌備拍攝,導演張訓瑋透露:「第一次看到《藍色項圈》原著文章時,大約是在凌晨一二點的時間,雖然故事在講述全亞洲都有的升學壓力問題,但因為添入校園傳說的元素在其中,導致整個故事的鬼魅感十足,光看文字就有許多畫面在浮現,讓人越看背脊越發涼。」;電影邀來恬妞、謝欣穎、黃采儀、陳以文、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共同演出,金馬影后恬妞在電影中飾演奉行權威教育的高壓校長,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班飾演眼中只有分數的無情班導師,平均年齡約16歲的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演出在成績鬥爭過程中,漸漸踏上毀滅之路的同班同學。電影今日釋出前導海報,晦暗的海報上浮現鮮紅色的數學試題與神秘項圈,只見被黑暗吞噬的傅顯捷雙眼直視前方,複雜卻堅毅的眼神直直望向項圈,搭配上文案「每個學校都有一個傳說,歡迎光臨愛迪生中學」,不僅讓人毛骨悚然,同時引發觀眾更多的想像!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傳說 9月14日宿舍有詭
《藍色項圈》故事描述電影主要描述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