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一級玩家場景將付諸實現 開創電競革命的跨界新局面

分享
(圖/一級玩家場景將付諸實現 開創電競革命的跨界新局面)

【WoWoNews】2018全球媒體區塊鏈峰會(G25T)繼香港和美國站成功舉辦後,9月12日 JPlay 在「全球媒體區塊鏈峰會」越南站芽庄銀河渡假村首度發表,一個去中心化的電競樂玩世界即將問世,讓全球的玩家與遊戲開發者能夠相互分享、建造這個電競生態系。本次峰會匯集了超過900位全球範圍的投資人到場,包括GFX、節點資本、Dfund、Tfund等多家機構參與,管理資金規模超過三千億台幣,不同產業的先進共同探討區塊鏈的應用與趨勢。

面對科技的急遽發展以及國際趨勢走向,區塊鏈新聞呈現爆炸性的增長,大眾對於區塊鏈的認知和判斷仍遇到許多實際的挑戰,區塊鏈作為一種革新性的技術,應用場景相當廣闊,政策導向也是趨向鼓勵合規的運用新技術與開展落地應用,從而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是否可趁地利之便以及人力資本的優勢,在區塊鏈產業中搶下一席之地,延續物聯網經濟的熱度,現在這個時間點至為關鍵。而為了追上世界快速前進的腳步,台灣相當有能力挾硬體之強項加上軟體的優勢,以及在地知名品牌及製造商,優秀的程式設計人才亦是層出不窮,若作妥完善的硬體安全措施,輔以國際經驗交流,台灣發展「區塊鏈」將極具獨特優勢,追上世界的腳步。

電子競技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其2017年市場總值達到6.96億美元。預計2020年的收入總值約為15億美元,那將會是2012年總值的10倍以上。在電競舞台上,不是只有「台灣選手拿下全球冠軍」這件事,選手們使用的鍵盤、滑鼠、螢幕、桌機、筆電大多是「台灣製造」,更代表著台灣廠商在全球電競產業的硬體設備競爭中,已經制霸全球。本次雅加達亞運是「第一次」將電競納為大型的體育競賽項目,電競因而正式登上世界級的運動殿堂,雖然此次僅為示範賽性質,不過2022年杭州亞運會,電競將以正式的項目亮相。但是回頭看台灣的電競發展,在缺少一個整全性電競生態系的聯賽制度與選手後續培養的環境之下,埋葬了許多優質的電競人才。而區塊鏈在電競行業的各種應用中實施,鑒於其分散性、交易快速驗證、高級耐久性、透明度和用戶授權等特點,一直是被相當關注的項目之一。

《一級玩家》這部電影中主角提到「綠洲該是屬於所有玩家的。」,這句話可不只是隨意嚷嚷的熱血口號,其實綠洲便是建立在一個去中心化、眾多節點、玩家愈多算力愈高的分散式網路上。透過區塊鏈技術,JPlay能夠讓每一位玩家能夠自由遊玩於任何喜歡的遊戲世界,沒有任何束縛地與世界中的任何角色互動,產生關係,與世界分享無窮的想像力與才華,讓用戶接觸到更多更美好的遊戲體驗,成為最多人使用的電競樂玩應用平台,同時打造新型態電競區塊鏈生態的通⽤貨幣與錢包,其發行的通用貨幣-樂玩幣(JPlay Token,JPT)將會在樂玩世界中廣為流通,實現樂玩生態系的區塊鏈革命。JPlay打造「去中心化應用平台」與發行「通用貨幣-樂玩幣(JPT)」雙支柱引擎,作為此電競樂玩世界的基礎來構建出整個電競生態,讓生態中每一個用戶都能享受最純粹的玩樂體驗,並自由進行任何電玩相關應用的開發與創作。未來也將結合許多合作夥伴以及其他子鏈應用,包含電競大賽、娛樂競猜、遊戲眾籌、虛寶交易等應用下目。JPLAY將不僅僅是去中心化的電競公有主鏈,而是與用戶一起構建出電競樂玩世界的一方「綠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