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30年經典【終極戰士】回歸 全新殺人怪物再創科幻宇宙新視野

分享
(圖/【終極戰士:掠奪者】劇照)

【WoWoNews】1987年【終極戰士】(Predator)橫空出世,打造繼「異形」後另一宇宙恐怖生物,除了成功捧紅當時的男主角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外,更開啟了全球影迷對未知宇宙及外星怪物的無限想像,一直到30年後的今日,也依然在全球擁有廣大死忠的擁護者。本次睽違8年,這個影史科幻霸主,終於將再度推出經典系列的第六部作品,以最新續集【終極戰士:掠奪者】(The Predator)重返大銀幕。為成功造出更甚以往的壯大聲勢,本次劇組更是特意找來了【鋼鐵人3】(Iron Man 3)的好萊塢億萬名導沙恩布萊克(Shane Black)親自下海自編自導。

以【鋼鐵人3】成功躋身好萊塢億萬導演行列的沙恩布萊克,在以導演身份走紅全球前,其實早已是個好萊塢的知名黃金編劇,所參與過的動作電影更是無數,而堪稱是警匪動作片經典之最的【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更是出自他手。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在布萊克的導演身份背後,他同時還是個演員,而他最出名的角色,正是1987年由約翰麥提南(John McTiernan)執導的首部【終極戰士】(Predator)中的霍金斯。

擔任此系列所有電影製作的約翰戴維斯(John Davis)在談到這個30年前血氣方剛的小毛頭時笑著回憶道:「當時布萊克剛寫完【致命武器】的劇本,我們見識過了他的才華,一股腦地希望可以招攬他加入我們首集的編劇團隊。我必須承認,當初我以為我們可以非常輕鬆簡單的招攬到他,甚至盤算著一旦他到了墨西哥我們就能開始著手讓他進行。」沒想到,當他們與布萊克碰面的第一天,布萊克只撂下了一句:「不,你們應該是要找我來當演員,所以我只要演戲。」戴維斯笑著補槍一句說:「當一切成定局後,我們幾個導演、製片只能對看苦笑說:『好吧,就想想他是全劇組裡第一個領便當的,戲份也不多,就認了吧。』」在一旁的布萊克也跟進挖苦當年的自己補充:「我真的毫不猶豫的立刻把這個提案給推掉,現在想想自己真的是個混蛋!」他說:「但回想起來真的很有趣,不過撇開玩笑話不說,我當時也真的認為他們不需要重寫劇本。」而事實也證明布萊克的判斷是正確,首集的【終極戰士】不只席捲了全球,更為這個系列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事實上,布萊克確實為這次的新續集下了不少苦功及心思,除了延續系列風格一貫的獵殺氛圍之外,他希望能創造出更血腥,卻同時更為人性化的作品。布萊克大量的考究前幾部電影的時間軸與故事,並在這樣的基底下擴大並開展更浩瀚的故事版圖與謎團,他說:「對我來說,對續集最重要的定義是要去找出最酷的變化,但又不能違背最初版受歡迎的原則;我不想要改變太多,因為我想要勾起大家對第一部電影的懷舊感。」

除此之外,在【終極戰士:掠奪者】中,沙恩更希望能夠確保有幽默及人性的部分參雜在其中。而這樣的構想除了讓他為續集描繪了進化版的殺人機器,他更大膽的於劇本中加入了一個自閉症孩子和一群與當代世界格格不入的軍人們的故事線,希望能最大化的展現故事張力。而最終呈現於大銀幕上的成品也完全沒有讓布萊克失望,他強調:「我要一部原汁原味的『掠奪者』作品,卻又能讓這一切是貼近於現實生活之中的。」而布萊克對於故事架構的敏銳度及高度美感,也同樣讓戴維斯大讚:「布萊克是個非常厲害的導演,他有著極高的幽默感,觀察力驚人。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的劇本與電影如此出色。」

在電影進入半甲之際時,找來了與它同樣有30年淵源的導演親自執導,不難看出劇組及片商對於這部經典作品回歸的重視度以及深厚感情。而談到本次續集回歸並全面進化的「掠奪者」時戴維斯這樣形容:「30年後,牠還是那個掠奪者,但是它自我進化了,」他接著說:「這絕對不是翻拍或是重開機作品。我們希望讓觀眾有一個觀念是『它就是你所喜愛的系列電影30年後的樣貌』。這是過去30年間所造成的結果。它們成長進化,且變得更具威脅力及殺傷力。這絕對不再是你當初跟爸爸一起看的那個掠奪者了。」而一旁的布萊克更是強調:「這次的的終極戰士掠奪者絕對會是有史以來最致命,最嚇人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