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幸福城市》榮獲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

分享
(圖/由女主角Loiuse代表電影從李滄東導演手中拿到此榮譽)

【WoWoNews】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何蔚庭最新作品《幸福城市》,剛從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傳來好消息,榮獲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為首度獲得此獎的華語電影。今年是站台單元在電影傑作為評審項目的第四年,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導演帶著他們的作品角逐獎項。多倫多電影節在此歡迎由米拉奈兒、貝拉塔爾以及李滄東所組成的國際評審團,由李滄東代表評審團一致無異地將站台單元獎項頒給何蔚庭導演的作品《幸福城市》。

李滄東代表評審團頒獎時說評:「《幸福城市》是一部非常動人的電影,導演利用對社會與政治的批判將多種類型編織在一起,不僅展現出高超的技巧,同時也能保持以人為本的敘事核心。我們認為這部電影的精神非常完美地貼近現實生活。」

導演何蔚庭得知獲獎消息時已離開多倫多,當時緊急通知正要回法國的女主角Louise Grinberg準備上台領獎,導演何蔚庭特地錄製得獎影片:「大家好,很抱歉我無法和你們一起在現場。我現在非常高興和興奮。我要感謝評審團的米拉奈兒小姐、李滄東先生、以及貝拉塔爾先生,謝謝你們注意到這部非常私人的電影。我想感謝Piers、Kanvan以及Jovana,謝謝你們對我搶先一步的信心,將電影選入多倫多的站台競賽單元。我還要感謝我所有的夥伴們:來自Hymn Picture的Winnie、Alexes、Loren和劉曉、Ivanhoe Pictures、MM2以及台灣的長龢電影對這部作品的支持。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製片妻子胡至欣,謝謝你從很多年前開始就陪著我走這段旅程。這部作品對我們至關重要,多倫多在我心中一直都有一個非常特別的位置。謝謝大家。」

Louise Grinberg上台領獎時興奮表示:「我代表全體劇組感謝大家。我在這裡代表參與這場瘋狂冒險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前幾天還跟我一起在多倫多的何蔚庭導演以及李鴻其,站在這裡領獎真的非常榮幸,我想這也是我們對電影所能期待的最好的結果。謝謝評審團、謝謝媒體、謝謝所有歡迎這部電影的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