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華視歡慶47歲 推優質台語影音育新

分享
(圖/華視47週年台慶暨台慶專刊發表)

【WoWoNews】華視於今日(10/31)舉辦「華視47週年台慶暨台慶專刊發表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邵立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黃金益處長、華視董事唐美雲、徐瑞希、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謝翠玉、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等貴賓皆出席活動祝賀。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製作華視「歲月」47週年時候,發現有很多照片、影像資料毀損,希望48週年時後再次修復,推出影音版的華視專刊,把華視珍貴的文史資料再次呈現,她相信華視能創造輝煌的過去,也能創造輝煌的未來。

今日活動現場眾星雲集,華視47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祝你生日快樂》主持人黃子佼,特別穿了紅色大衣來現場祝賀,他表示很榮幸接下47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祝你生日快樂》,節目播出後在網路上獲得許多迴響,笑說:「一播出我就後悔了,怎麼只有做5集,應該做5季才對!」感嘆華視還有經典人物沒來得及回娘家參與錄影。而曾演出多部華視戲劇的資深藝人石英上台致詞時也表示,回到這裡就像是回到年輕的時候,直說:「以前華視有一件紅色外套,穿出去就趴ㄟ(台語)!」深深以華視為榮,祝福華視能重回「戲劇王國」。常楓、李(王羅)、王彩樺、李志希、明金城、潘麗麗、張文綺、徐凱希、Teresa等曾參與華視戲劇或綜藝演出的藝人,也特別出席祝華視生日快樂。

今日發表會上正式曝光的「歲月」台慶專刊,內容回顧從1971年華視開播開始,細數70、80、90至今華視經典戲劇、綜藝節目,並訪問了張小燕、徐乃麟、石英、李艷秋、李濤、陳月卿、李岳峰、陳剛信、常楓等17位曾經與華視走過數十年篳路藍縷歲月的前輩先進。每一位先進都說出了對華視最深刻、感動的一句話,資深演員石英點岀「華視人就像是一家人」,曾任華視主播的李濤與李艷秋夫婦則是分別說:「華視奠定、孕育我了從新聞專業出發」、「華視將我培育成人才」,有電視教父之稱的陳剛信也表示,自己永遠是華視的一份子,顯露他們與華視難以割捨的情感。闊別22年重新回到華視的前主播李艷秋,表示自己曾是華視第一批「百萬主播」,提及當年武士嵩總經理選拔人才提供一百萬獎金,讓她能去美國參加多場研習會,開拓了很多眼界,非常感謝華視當年給予了很大的栽培,

華視自2006年正式納入公廣後,過去歷年皆未獲政府補助,於今年開始獲得文化部補助製播「華視優質台語影音計畫」,將以戲劇來發揮台語文化的軟實力,從今年六月開始徵選優質作品,今日於台慶同步公布第一階段8部《華視金選劇場》入選作品,包括《重聚》、《我的阿北同學》、《青春魯蛇物語》、《夏之橘》、《蘇爺爺的肖像畫》、《忘川》、《失父招領》、《寸尺》,甫於今年以《華視金選劇場》戲劇《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奪下金鐘53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的喜翔,也將投入《失父招領》的演出,將與黃鐙輝飾演一對父子,預計將於11月開拍。而將參與《華視金選劇場》演出的龍劭華、陳淑芳、宋少卿、黃鐙輝、陽靚、阿龐、蔡明修、曾子益、白欣平、周宇柔、詹宛儒等資深與新生代演員今日也都出席台慶活動,力挺華視製播優質台語戲劇。

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相當重視國內影視人才培養與傳承,於今年特別推出《華視新秀劇場》徵選活動,從全台各大學徵選優秀作品給予獎勵,並提供作品露出平台,選出自義守大學《阿邦》、《非傭》、《小白船》、《起司蛋糕》、《天賦》、世新大學《紅色短片》、政治大學《東琉線》、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賣夢老人》、開南大學《最後的記憶》共9部作品,於今日台慶活動上頒獎以茲獎勵,華視將安排於11月11日起每週日上午10點在華視主頻播出這些優秀作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