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黃少谷加入「大時代」 開拍第一天就想哭

分享
(黃少谷在《大時代》中將自彈自唱,讓他直呼壓力超大。/民視提供)

【WoWoNews】前「強辯樂團」主唱兼吉他手黃少谷,睽違多年沒演戲,這一次加入民視八點檔“大時代”,先演唱主題曲“咱的故事”引起不少觀眾傳唱跟矚目,這一次劇中飾演吳皓升的二兒子「孫煥奇」,從國外修滿學分回國的他,除了在劇中他要第一次演出台語劇,還要在劇中自彈自唱,讓他笑說真的是震撼教育,第一天進棚就嚇到像狗一樣頻發抖,甚至自嘲說都快閃尿了,覺得之前誇下海口說有信心,是騙人的,等到自己真的進棚錄影發現十分受挫。但讓他感動的是每一個跟他對戲的人不僅沒有不耐煩,反而還鼓勵他說「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讓他當下感動到超想哭的,也才感覺到原來拍八點檔真的很辛苦,大家都是練家子,十分佩服;黃少谷打趣說拍戲比在上萬人面前唱歌還要緊張十萬倍。

拍八點檔壓力大到失眠連連的黃少谷,透露早上起床就抓著劇本不放,就連刷牙,開車都在背劇本,日前進棚就遇到增加場次的震撼教育,第一天進棚就哭著出來,演員每個人還手疊手給他鼓勵,他說演員大家都很溫暖,表示「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要他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暖心的舉動讓黃少谷直呼這是最棒的劇組,收工還捨不得回家。

一年半沒拍戲的黃少谷,這一次受邀演出民視八點檔“大時代”,原以為講台語演戲跟平常講話一樣,沒什麼問題,沒想到每一次自己開拍要記走位還要記眼神,讓他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甚至把阿公講成阿嬤,鬧出不少笑話他進一步透露只要他進棚,他開口問其他演員可以陪他先對台詞嗎,大家都放下手邊工作馬上陪他,甚至製作群還犧牲自己的假期,陪他對戲,他說看到大家這樣幫忙,自己也要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收工回家只好靠玩電玩20分鐘紓解壓力,他說背台詞還走火入魔,有一次接電話還不小心說出劇本的對白,讓對方哭笑不得。對於演出馬俊麟的弟弟「孫煥奇」的角色,他備感挑戰,在現場可以看到拍連續劇演員的實力,常常要隨機應變增減台詞,透過這一次八點檔的震撼教育,黃少谷笑說歡迎觀眾打分數!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