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享受「自己與自己的合奏」 旅美大提琴音樂家郭虔哲推新輯《與大提琴家族的神奇聖誕節》

分享
(圖/郭虔哲)

【WoWoNews】在當代的歐美、甚至亞洲已把聖誕節視為一個重要的節日。不只是天真無邪的孩子們盼望在節日收到禮物,聖誕節更是家人團聚的日子。而聖誕節過後,緊接著的是新年,然後就是春天⋯⋯一年就這樣匆匆結束,卻也是預備邁向新的一年開始的歡慶。

時值聖誕佳節即將來臨,旅美大提琴音樂家郭虔哲特別應景推出聖誕節音樂專輯《與大提琴家族的神奇聖誕節》,並於今(11/28)舉行發片記者會,郭虔哲說:「《與大提琴家族的神奇聖誕節》這張專輯不只是音樂商品,而是一個夢想!人生必須充滿夢想,否則你就在浪費生命 ⋯⋯」

《與大提琴家族的神奇聖誕節》專輯耗費四至五年構想,搜集樂譜、構思音樂呈現方式、尋找編曲與相關合作人員後!經歷了兩年製作期,甚至有15首歌是回到臺灣錄製!這兩年扛著數把心愛的大提琴在臺灣與美國之間奔走數回。兩年多前開始打開麥克風錄音剎那的感動,每一個音符的溝通,參與後製混音到設計包裝的文字與圖案⋯這一切點點滴滴絕非三言兩語可形容!而在拿到這張自費自製的專輯成品後,讓郭虔哲直呼夢想成真。
(圖/郭虔哲)
其中郭虔哲最享受的是在錄製時「自己與自己的合奏」。記得在當年在耶魯大學修大提琴重奏課時,郭虔哲第一次體會到大提琴重奏的感動。也學習到「如何用大提琴重奏為音樂創造新的感覺!」以前在學校只學了大提琴四部合聲,而在《與大提琴家族的神奇聖誕節》專輯中,郭虔哲用了數把自己所愛的大提琴,編寫八部甚至十部合音跟自己拉琴!滑音、抖音、所愛的大提琴的聲音。製作《與大提琴家族的神奇聖誕節》的一切過程充滿挑戰與成就感,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對於這個世界,郭虔哲有一個夢想!他的一位老師曾開玩笑的說,假使這個世界上一些重要國家的領袖們如果能每週一起演奏室內樂,那麼世界和平這個夢想絕對會實現!意思就是「當人們用音樂作為溝通的橋樑,世界將變得會更好!」其實當每個人都擁有一顆愛的心,且盡力將這份愛傳出去。那麼「世界和平」這麼夢想絕對是可以達到的目標!

而如何散播愛呢?郭虔哲提到「教育」!他說:「教育不只是讓一個人變得聰明,而是要讓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當瞭解世界問題存在,便要用愛去行動!」郭虔哲再次說:感謝上帝自己是幸運的人,有能力透過音樂與一些金錢幫助需要的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