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廖科溢登天空之塔 工作人員不敢「輕舉妄動」?

分享
(圖/廖科溢到清水寺巡禮)

【WoWoNews】《秘境不思溢4》才剛剛結束了金門行,現在來到了日本,帶著大家前往世界聞名的千年古都—京都,除了帶著觀眾參訪「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的清水寺、六波羅蜜寺、六角堂巡禮,取得每個靈場獨有的寶印,還體會了特別的慶典「盂蘭盆節」。

「盂蘭」是梵語的音譯,意為倒懸,形容被倒懸般的痛苦,而「盆」則指盛載供品的器皿,所以「盂蘭盆」有著以缽、盆供品供奉佛僧,以救倒懸之苦的意思,而「盂蘭盆節」跟台灣的中元節或俗稱的鬼節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從中國的隋堂唐時期就傳入了日本,它在日本是僅次於元旦的重要節日,此時日本各地都會舉行不同的慶典活動,而在京都,盂蘭盆節的最後一天會舉行一個特別的儀式稱作「五山送火」,通常都在8/16日晚間舉行,是京都傳統四大節慶之一,本次秘境團隊非常幸運的剛好能趕上儀式,望著熊熊火光在京都的深夜裡燃燒的壯觀景象,廖科溢也說:「偶爾來參加這種傳統的慶典,這種熱鬧的氣氛也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真的是挺好玩的,而且我們真的很幸運,來的剛剛好。」透過此活動也希望能祈求未來平安及順遂。

來到了「天空之塔」,也帶著大家一起登高望遠,還特別經過塔方的允許到了頂樓拍攝,據說其實塔頂的空間非常小呢!為了給觀眾360度零死角的景緻,讓整個舞鶴市的美景都能盡收眼底,其他工作人員也只好硬著頭皮排排站,不敢「輕舉妄動」,否則一不小心失足就可能墜落325公尺高的塔下,才一登塔廖科溢就驚嘆:「這個城市非常迷人呢!」也說「不僅綠意盎然,還有海的蔚藍」。而從頂樓下來後,其他的同事便關心的問「有沒有腿軟?」還受到「英雄式」的歡呼與鼓掌,因為塔頂真的非常窄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