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高畑充希賣萌獻聲《旅貓日記》為喵星人說出內心話

分享
【WoWoNews】描繪人與貓之間動人情誼的暖心療癒電影《旅貓日記》即將於1月4日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日本人氣小說家有川浩的同名暢銷小說,描述不得已將愛貓送養的善良青年悟,帶著貓咪一起踏上尋找新飼主的公路之旅。日本「國民男友」福士蒼汰擔綱主演暖男貓奴,電影更比照小說獨特的貓咪視角,請到人氣女星高畑充希賣萌獻聲,用配音的方式幫貓說出內心話,她一改平時甜美清亮的聲線,用帶有小男孩感的稚氣聲音詮釋貓咪,傲嬌又生動,回憶起不可思議的配音過程,高畑充希說:「多虧我們的貓主角可愛又充滿靈性,看著拍攝好的畫面,想像自己成為一隻貓,就像在作夢一樣,配音不知不覺就錄完了。」

在《旅貓日記》中幾乎全片與貓同框的福士蒼汰,雖然不像觀眾一樣聽得見貓的心聲,但與貓對戲卻十分自然上手,原來這隻4歲的黑白花色捲毛貓,曾演出電影和多支廣告,演戲經歷豐富,算是小有名氣的貓明星。福士蒼汰大讚:「擔任男主角常常備感壓力,但和奈奈相處卻比平常還要自然,牠出於本能的動作雖然無法預測,卻反倒更能幫助我發揮演技,就像在即興演出一樣。」為了配音仔細研究奈奈演技的高畑充希也說:「奈奈除了平時一臉不爽的表情,在拍攝感傷的情節時,也會流露出悲傷的神情,讓人忍不住跟著哽咽,真的是一位非常厲害的貓演員!」

《旅貓日記》描述愛貓青年宮脇悟(福士蒼汰 飾)和野貓奈奈(高畑充希 配音)因一場意外相遇相伴,但幸福的日子卻因為悟的一個祕密而有了變化。為了替奈奈尋找新主人,一貓一人踏上托貓之旅,拜訪了悟的小學、國中、高中同學,甚至是初戀情人,展開一段歡笑、淚水與回憶交織的道別旅程。究竟最後奈奈會身處何處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