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血染屏風紗訂製長達八個月 張藝謀鉅細彌遺打造《影》

分享
(田口田卜/《影》劇照)

【WoWoNews】斥資3億人民幣(約13億台幣),歷時三年製作,耗費16年醞釀,張藝謀最新巨作《影》大獲世界好評,威尼斯影展首映後觀眾起立鼓掌長達五分鐘!於中國上映隔日票房即破1億人民幣,目前已經累積6.2億人民幣票房,高潮迭起的故事發展以及嘆為觀止的電影畫面引發數十萬網友熱議,權威影評好萊塢報導者盛讚:「張藝謀最震撼驚艷的作品!」狹持著威尼斯影展的超高好評霸氣登台,《影》一口氣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造型設計、最佳服裝設計等四項大獎,讓張藝謀首次入圍金馬獎就滿載而歸!鄧超在電影中一人分飾兩角,演繹真身和替身如何在朝廷險境中步步為營,磅礡大氣的鏡頭、緊張節奏和肅殺氛圍有如《滿城盡帶黃金甲》,讓人不寒而慄!曾經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柏林影展金熊獎,並且多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張藝謀表示,《影》是他這些年最想拍的故事,光是劇本就來回修改3年才定版拍攝:「想拍一個自己心儀的作品,16年的執念如今一朝實現了!」電影將於12月20日上映,隨著金馬獎腳步台灣觀眾很快就能看到了!

今年必看水墨武俠大作《影》在金馬獎大放異彩,拿下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張藝謀精雕細琢所有細節,大至宮殿數十架草書屏風紗,小至每個角色的衣服染法,連孫儷武打翻身時假髮怎麼飄都要刁!讓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同聲大呼「壓力好大!累哭!」《影》設定在架空的歷史朝代「沛國」,透過浩蕩的天險斷崖、幽閉石窟、太極武場再現「張氏霸氣」,任孫儷、鄧超、鄭愷等眾星在中國古典墨韻中激烈飆戲!其中光是並行沛國大殿兩側的屏風紗就耗費八個月才訂製完成,透多少光、血怎麼濺都經過張藝謀再三打磨,戲服布料更依據角色性格個別染製、刺繡,花紋絕不重複,只用最精簡的黑白兩色道出每一個角色的內心故事!而治裝中造價最高的飾品非孫儷的飄逸長假髮莫屬,只因為張導一句「打鬥的時候頭髮一定要飄!」儘管張導對完美的追求苦了所有人,卻成就了電影史的無價之作《影》!

當代電影大師張藝謀震撼新作《影》,聯手孫儷、鄧超、胡軍等一線演員再登創作巔峰,不只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廣受好評,更獲得金馬獎十二項大獎提名,最後光榮拿下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共四項大獎,成今年金馬獎最大贏家!繼《滿城盡帶黃金甲》後,張藝謀再次帶來史詩級武俠大戲,屏除過去鮮豔的大膽用色,這次以「水墨畫」作為《影》的美學基調,以象徵陰陽的黑、白,外加膚色和血色「四種顏色」詮釋故事平靜表面下一觸即發的騷動,孫儷與鄧超夫妻檔以「油紙傘」作為兵器的「太極雙人武打」更讓人大開眼界,驚心動魄的視覺饗宴絕對要看大銀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