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9年度大戲《千年渡白蛇》本週登場

分享
(圖:民視提供/唐美雲、樓心潼)

【WoWoNews】唐美雲歌仔戲團在2019推出年度大戲《千年渡‧白蛇》,改編經典好戲《白蛇傳》,團長唐美雲馬不停蹄的工作,也給自己跟團隊一年都要推出新作品的功課,成為台灣歌仔戲團產量最高的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尊重傳統並大膽創新,於本週四2月28日起四天連假在台北城市舞台推出《千年渡‧白蛇》,要帶給觀眾全新感受。

導演吳定謙表示把老故事重編再推出,真的很開心。但也誇讚唐美雲為了一杯牛奶,買下一座牧場,每一次開給大家的任務都非常艱難,讓大家絞盡腦汁不斷的突破。團長唐美雲特別提感謝小咪老師對唐美雲歌仔戲團成立22年以來不離不棄,不管是創作發想,對提攜年輕演員也不遺餘力,真心感謝出三項初心,第一要突破原作的框架,呈現令人耳 目一新的面貌;第二要保留所有精彩的經典橋段,包括〈借傘〉、〈現 形〉、〈盜草〉與〈水漫金山〉;第三就是要為年輕演員們量身訂做,設 計文武戲兼備的豐富劇情,由這群戲曲界的新星們挑大樑演出,感謝這幾年努力推動年輕演員,培養人才做了傳承歌仔戲文化,希望觀眾能夠進到戲院支持。
(圖:民視提供/李文勳 曾玫萍 吳旻真 )

為傳承打造的精緻舞台《千年渡‧白蛇》以前世今生的巧妙手法,將原作的時空背景與 角色關係擴展延伸,甫榮獲第 38 屆行政院文化獎的唐美雲在劇中飾演「法海」,一身白袍俊逸飄逸,大大顛覆過去不近人情的反派老僧形象, 而他執意要介入白素貞和許仙之間,似乎又與過去的一段情緣有關?2016 年「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得主-百變精靈小咪則飾演可愛俏 皮的擺渡人,以超然脫俗的輕鬆詼諧,一路陪伴法海深入滾滾紅塵,唐美雲說這一次演出頂光頭造型亮相,驚艷全場,唐美雲表示因為城市舞台每一個位置都可以把舞台上的細節看得很清楚,連汗水都非常明顯,她進一步說造型師看到這次定裝很開心,因為每一次帶頭套還要花費40分鐘。

除了兩位戲曲界的重量級巨星外,《千年渡‧白蛇》同時特邀民視演員樓心潼跨界演繹白蛇的前世-為愛糾葛的青樓女子紅蓮, 樓心潼說這一次非常緊張,因為一開場就是他出場,獨舞還要獨唱,壓力大到睡覺都夢到在排練,她表示除了記歌詞還要記台步,一開始讓她無所適從,所幸同劇組每個演員都是她的老師,一天排練10小時,其中光是下跪的動作就讓她吃足苦頭,「因為跪下去就站不起來」,還常常踩到裙子,經過1個月緊鑼密鼓的排練,唐美雲也誇讚說樓心潼進步神速,也看到樓心潼去裝水或端飯也是走台步,讓她十分感動,樓心潼也笑說唐美雲是超級有勇氣。

兩位演員李文勳與周孝虹的許仙、兩位白蛇是曾玫萍與鄭芷芸,兩位青蛇-張名荏與吳旻真。其中戲曲王子李文勳同時也擔任本劇的武戲身段設計,本身對大家身段非常嚴格,更是演遍了劇中各個角色,讓李文勳說裡面除了小咪老師的擺渡人沒有代班過,其他大家工作忙碌,唐美雲笑說可以頒個全勤獎給小咪,全年無休。她說從去年開始到今年真的「分秒不空過」,唐美雲表示自己跟小咪老師真的都是勞碌命,每一次閒下來在家就身體微恙,小咪也說忙一點好,因為在家反而閒到發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