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溫泉屋小女將》溫泉屋真實存在!高坂導演親取材只為大銀幕完美呈現

分享
(圖/威視電影《溫泉屋小女將》劇照-電影溫泉屋原型為京都溫泉旅館「美山莊」(取自網路))

【WoWoNews】由參與製作《神隱少女》、《怪物的孩子》等知名動畫作品的作畫監督高坂希太郎執導、《電影版聲之形》編劇吉田玲子操刀,改編自熱銷300萬冊的日本超人氣國民讀物《溫泉屋小女將》(Okko’s Inn),將於2月27日在全台威秀影城獨家上映!這部以溫泉屋「春之屋」為故事舞台的溫馨勵志動畫長片,片中的春之屋事實上真實存在,電影以京都歷史悠久的知名溫泉旅館「美山莊」為原型,據傳連宮崎駿都曾住過,並讚賞不已!為了拍攝《溫泉屋小女將》,導演高坂希太郎更撥空前往「美山莊」進行田野調查,並為電影取材,只為了讓電影中的春之屋能夠更加真實!

今年開春最溫暖動人的勵志動畫電影《溫泉屋小女將》,導演高坂希太郎在籌備的過程,不僅細膩考究原著中的許多細節,更為此費盡苦心進行考究,只為能夠將這個日本超人氣國民讀物真實地搬上大銀幕!片中的溫泉屋-春之屋,是以京都歷史悠久的知名溫泉旅館「美山莊」為原型,這間座落在京都山區的溫泉旅館,高坂導演和工作人員為了電影,千里迢迢當日往返「美山莊」進行田野調查,在拜訪的過程中,高坂導演對於老闆娘完美而細心的待客之道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不僅成為他創作電影時的養分,更成為電影中春之屋裡每個角色盛情款待的服務精神!特別的是,京都歷史悠久的「美山莊」,連動畫大師宮崎駿都曾住過!據傳宮崎駿在創作《風起》時曾入住該旅館,細心的服務同樣也獲得動畫大師的高度讚賞!

除了考察「美山莊」外,導演高坂希太郎更特地前往有馬溫泉親自取財,該地為原著作者令丈裕子作為讀物中女主角小織生活的溫泉街的原型,所有仔細嚴謹的取材和考究,將之完美呈現地在大銀幕上,連原著作者令丈裕子都稱讚不已:「高坂導演很尊重原作的設定,他所繪的花之湯溫泉,完全就是我想要傳達給原作讀者的樣子,呈現出很真實、美麗又溫暖的影像,非常感謝製作團隊的用心!」高坂導演的苦心與努力都有了豐碩的成果,該片不僅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外,更超越獲奧斯卡提名的《未來的未來》等19部動畫作品,贏得日本每日電影獎的動畫電影大獎,再加上日本媒體的高度盛讚:「親子必看的好電影!」,都足以證明《溫泉屋小女將》絕對值得一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