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英倫、拉丁男神加盟《柏林我愛你》 邂逅名車、跨性別演出大突破

分享
(圖/【柏林我愛你】劇照_「拉丁男神」迪耶哥路那(右),在片中詮釋河邊邂逅小鮮肉的跨性別者)

【WoWoNews】即將在5月3日於台灣上映的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是繼《巴黎我愛你》(Paris, I Love You)、《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等片之後,又一正宗「愛的城市」系列作品。全片星光熠熠,集結影壇多位名導與明星,共同打造一系列發生在德國柏林的動人故事。全片不但浪漫,更充滿藝術與奇幻色彩,還有對LGBTQ群體的關注。其中,曾主演經典愛情片《真愛挑日子》(One Day)的「英倫男神」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這次竟與一台高智能「德國名車」搞起曖昧;而主演《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的「拉丁男神」迪耶哥路那(Diego Luna),則突破過往戲路,穿上洋裝與高跟鞋,貢獻難得一見的「跨性別」演出,甚至在河邊浪漫邂逅16歲小鮮肉,讓觀眾看到片中對「城市」與「愛」的不同風貌。

每個富有盛名的城市,都有其獨特特質。如果說巴黎是浪漫、紐約是熱情,那柏林則代表重生後的激情。自從柏林圍牆倒塌之後,封閉已久的人心驟然被激情引爆,展現出蓬勃的藝術與創意,在每個不經意的角落隱藏著無限驚喜。電影《柏林我愛你》就聚焦在這個千變萬化、兼容並蓄的城市,並用細膩的眼光,描繪城市中各式各樣的愛與相遇,交織出人生中最美麗的風景。

曾在《真愛挑日子》與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大談戀愛的「英倫男神」吉姆史特格斯,就在片中上演一段讓人耳目一新的「柏林奇遇」。只見他在片中飾演想到柏林尋死的失戀男子,卻因為一場美妙的相遇,讓他試圖找回對愛的信仰。不過,與他邂逅的並非「人類」,而是一台高智能的二手「德國名車」。只見這對「人車」相偕兜風、野餐、談心,更有多場深度交流的「人車對手戲」,再搭配耐人尋味的台詞,不但帶領觀眾飽覽柏林的奇幻美景,更讓觀眾對德國車的高品質,產生截然不同的想像,以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吸引力,做足柏林城市行銷。

此外,作為歷史悠久的「同志聖地」,柏林不但擁有全球知名的同志酒吧、同志旅館,當地政府更積極保障同志人權,甚至連柏林前任市長克勞斯沃維雷特(Klaus Wowereit),都是公開出櫃的著名政治人物。作為對各種多元文化都能兼容並蓄的城市,《柏林我愛你》自然也有對LGBTQ群體的關注。本片不但側寫一對已經結婚的女同志戀人,更透過一位剛滿16歲的男孩,與一位美麗跨性別者之間的河邊邂逅,表述青少年對性向和愛情的追尋與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飾演跨性別者的演員,找來主演金獎名導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名作《你他媽的也是》(And Your Mother Too)而揚名國際影壇,之後更主演票房大作《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拉丁男神」迪耶哥路那擔綱。只見他一改過去形象,詮釋為情所苦的跨性別者,不但腳踩20公分的銀色亮片高跟鞋,更套上佈滿薄紗、蕾絲、亮片的白色洋裝,甚至還在網襪的襯托下,露出一雙纖細又修長的辣腿,勢必讓觀眾驚艷不已,也見識到他身為演員的高度可塑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