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一次體驗皮克斯15部動畫 交響音樂會六月原音登場

分享
(圖:MNA 牛耳藝術提供)

【WoWoNews】那些攻佔你心房的動畫回來了——「2019新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再兩週登臺北國家音樂廳!現場由交響樂團演奏,原音呈現電影配樂,搭配大螢幕精彩動畫,囊括1995年皮克斯首部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到最新《可可夜總會》、《超人特攻隊2》共十五部精選,讓影迷一窺每部經典動畫的精隨,再次與胡迪、毛怪、瓦利、米高....等熟悉的角色一起哭、一起笑!

2017年底,全球刮起了一陣「可可炫風」,除了以感人的故事情節與炫彩奪目的細膩畫面驚艷四方,扣人心弦的音樂更將觀影經驗拉到最高層級!此次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不止新增四部最新動畫,也是迪士尼首次官方授權《可可夜總會》電影音樂於台灣演出,帶領觀眾與米高再度踏上神奇之旅。 《可可夜總會》不僅是近年來最轟動的動畫之一,更一舉摘下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與「最佳原創歌曲」!身為好萊塢動畫龍頭,皮克斯不僅再次打造出一個豐富的奇幻世界,更用家庭、夢想、生死議題等看似再常見不過的題材,以優異的說故事技巧搭配動人音樂,直入人心。除了讓孩子隨著角色一步步學習人生議題,也讓大人們能反映自我,找到宣洩情緒的出口。

而除了令人驚喜的視覺體驗,還得加上聽覺刺激,才能塑造出動畫的靈魂。以配樂名匠蘭迪‧紐曼 (Randy Newman)為例,從經典的《玩具總動員》系列、《汽車總動員》系列到《怪獸電力公司》、《怪獸大學》皆由他操刀,以遼闊格局的交響樂及熱情洋溢的搖擺樂,充分發揮反骨與嬉鬧的性格,並以隨興、平易近人的風格展開一趟趟趣味盎然、元氣滿滿的冒險樂章。
(圖:MNA 牛耳藝術提供)

而在湯瑪斯‧紐曼(Thomas Newman)的手下,《海底總動員》系列與《瓦力》有著不同於蘭迪的風格。他使用了宛如水波波紋潺潺流動的琴鍵樂音,配上寫意的旋律,並結合民謠音樂語彙中打擊樂器奇異的聽覺活力,再加以溫暖細緻的交響樂,一同交織出溫馨動人的生命旅程。

常以電子樂融合管弦樂的音樂家麥可‧吉亞奇諾(Michael Giacchino),則在《超人特攻隊》中大玩音樂混搭風,把爵士樂、搖擺樂、情調音樂與酷炫電音送作堆,塑造派對氛圍!到了《料理鼠王》,吉亞奇諾戴上了廚師帽,將搖滾樂與管樂隊大鍋炒下,並酌量放入即興爵士、現代音樂,也以法國香頌樂音來襯托影片的故事背景,同時端出有著拉丁音樂調味的佳餚。《天外奇蹟》則透過傳統爵士與華爾滋音樂營造溫馨、恬靜的情境,同時譜出帶著失落與傷感的動人配樂。接著,他為《腦筋急轉彎》再度譜出絕佳的主題旋律,並以不同的配器變奏,將時而優美、時而傷感的旋律充分表現出青少年的心理變化。而在《可可夜總會》裡,吉亞奇諾替電影打造了最符合墨西哥風情的音樂與在地氛圍,將墨西哥式的獨特節奏和旋律編排,融入好萊塢娛樂氣息中,以極富創意的混搭樂曲,讓動畫的想像力與情感變得更為豐富立體!

「好故事、好技術、好音樂」,要成就一部好的動畫片缺一不可,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做到了!二十多年來不斷進步的創意實踐,更讓人難以望其項背,將天馬行空的想像付諸生動影像,並以立體繽紛的聽覺印象征服了全球大小朋友、豐富了觀眾的身心體驗。觀眾在觀看動畫、極盡視覺體驗之餘,耳朵也不得閒!在電影散場後,腦中依然能浮現一幕幕豐富的聽覺風景。今年於 6月15、16日登場的新版「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將再次與觀眾見面,帶領大家「聽」見皮克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