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庾澄慶X蕭敬騰音樂BATTLE 「後西遊」奇幻音樂喜劇9月高雄衛武營登場

分享
(圖/蕭敬騰,庾澄慶)

【WoWoNews】當流行音樂碰上表演藝術,會激盪出什麼樣不一樣的火花?!2017年,音樂頑童庾澄慶與臺灣劇場知名編劇馮勃棣(Birdy),共同創作音樂劇《西哈遊記》。在2019年,邀請在近年投身表演藝術,創立了耳東劇團的陳鎮川擔任製作總監,更邀請流行歌王蕭敬騰、音樂人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與新生代女聲Erika劉艾立,即將在今年9月5日至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帶來全新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以經典名著《西遊記》為故事背景,描述孫悟空一行人完成西天取經後的一千年,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齊天大聖」,如何從戰神一翻身為「歌王」,更特別邀請蕭敬騰飾演「魔二代」的領頭者「火孩兒」,庾澄慶也直說這個全新的魔二代角色「非蕭敬騰莫屬」!不管是角色特性的「外冷內熱」,或是火孩兒所代表「很殺」的音樂表現,都讓庾澄慶覺得這就是專屬蕭敬騰的角色。從這些音樂型態出發進行劇本創作時,庾澄慶表示其實很難跳脫既定的框架,所以乾脆重起爐灶,寫一個沒人看過、沒人想過的《西遊記》「後傳」。

除了兩大歌王的同台,更邀請同為劇中多首歌曲音樂製作的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首度挑戰音樂劇演出!在劇中飾演因為取經之後就被邊緣化的唐僧,馬念先笑說「雖然自己有其他演出經驗,但不同於電視或電影,真的很擔心上台之後一個忘詞就會連累到其他人,但一知道小民也答應參演,我就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姚小民則將在劇中飾演減肥有成的豬八戒,對於這樣的選角,庾澄慶也說「原本在《西遊記》中,唐僧一直是一個很正經的角色,但一想到會由馬念先飾演,而小民也要飾演體型反差很大的豬八戒,就覺得一定會非常有『笑』果!」沙悟淨一角則化身為女性,由Erika劉艾立飾演「代兄取經」的沙小妹,面對才剛結束他團音樂劇演出的Erika,庾澄慶也笑說她才是大家的「前輩」!而如此精彩的卡司陣容,將開啟「前一代經典」與「新一代崛起」的衝撞!

多年來,庾澄慶其實一直關注著海內外的音樂劇創作,在以「觀眾」的身份欣賞多齣音樂劇的過程之中,也逐漸浮現出各種想法,「音樂劇是不是還有哪些可以玩的?」為了打造「臺灣版」的《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歷經三年的籌備醞釀,2017年《西哈遊記》率先與開心麻花團隊合作,邀請沙寶亮、吳莫愁擔任男女主角,從深圳出發一路往北京、武漢、西安、瀋陽、哈爾濱、合肥等十餘城市,達成數十萬的觀賞人次,更完成上百場巡演之旅;2019年,庾澄慶則找上從影視娛樂圈跨足劇場的金牌製作陳鎮川任製作總監,並由其擔任藝術總監的耳東劇團任製作團隊,期待透過流行音樂與表演藝術的跨界合作,「碰撞出不一樣的音樂新體驗、不同的戲劇新體驗」。

庾澄慶表示「自己做唱片和電視節目都有一段時間,以往都是在熟悉的領域中,做自己熟悉的創作;但我希望可以離開熟悉的音樂工作環境,踏出舒適圈,在音樂劇這樣全新的音樂創作方式中尋找新的刺激!」更指出做音樂劇音樂創作與專輯創作的最大不同,在於「以前在做唱片的時候都以自己為出發點,可能整張專輯就是談一個概念;但在音樂劇中,因為有不同的角色人物,而每個角色設定中又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鮮活的音樂性」。也因此在《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最初的設定中,就為大家熟知能詳的四大角色—孫悟空、唐僧、豬八戒、沙悟淨,設定了不同四種的音樂型態,從石頭蹦出來的孫悟空是Rocker、豬八戒唱Old School的饒舌、沙悟凈化身沙小妹玩雷鬼,唐三藏則用西洋音樂傳播東方經文。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同時邀請到多位臺灣劇場演員——跨足影視及劇場演出的演員呂曼茵,曾獲獎金鐘、台北電影節、編導演三棲的演員吳世偉,擁有豐富劇場演出經驗的年輕實力派演員廖原慶、蔡邵桓、林玟圻、柯辰穎、賴玟君,以及擔任表演指導及主演代排的專業演員崔台鎬、鮑亦安、賴盈螢。更為了帶給觀眾「演唱會規格」的視聽享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