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台灣好味道》探究街角美食底蘊 荒山亮台語獻聲

分享
(圖/台灣好味道-1 節目部經理趙大同 總經理莊豐嘉 荒山亮 製作人葉直育 網編張凱翔 總導演李嘉元 )

【WoWoNews】 華視全新每周日晚間綜藝節目《台灣好味道》將一改時下行腳類美食節目,以精緻深度的紀錄片方式,記錄下那些講求原料品質、用心守護傳統味道的店家、小農、職人們堅守使命與崗位的身影,並因應合適的題材,加入臺灣俗諺、俚語或臺灣古典詩詞來詮釋節目的精神與內涵,首播收視即創下非常好的收視率。

臺灣是個美食王國,擁有許多民族雜揉共榮的痕跡,不論是原住民、閩南、客家、雲南滇緬、日本或新住民等,多元文化的飲食特色成就了臺灣傲人的美食王國之譽,而美食背後的文化底蘊更是值得細細品嘗。藉由精緻深度的紀錄片方式,一方面喚醒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以行動支持臺灣在地美食一起共同實踐美食王國的全民價值,也透過飲食多元共融的文化底蘊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台灣好味道》希望不單是介紹食材,也能將其背景結和時下流行的「無毒、養生」觀念,教導民眾以當令在地食材吃出美味健康。

每一集片長30分鐘,荒山亮老師雖然只有配音,但荒山亮老師也表示:「我們每一集的準備時間也要四到五個小時」。因為《台灣好味道》不只是美食節目更有些教育的成分。熱愛並且喜歡自己動手做美食的荒山亮老師,旅外留學時期更去考取五張烹飪相關的證照,也曾任職擔任知名飯店的大廚,因此非常注重台語和內容的正確性,更是聘請專業的台語老師來比對文案,荒山亮老師也虧自己常常練習很多次之後正式錄音依然會出錯。

《台灣好味道》節目由金曲歌王荒山亮老師擔綱全臺語旁白。荒山亮老師過去曾創作過無數臺語歌曲,也曾為布袋戲幕後獻聲,臺語功力深厚,迷人沉穩有高辨識度的聲音,由荒山亮老師來詮釋深厚底蘊的臺灣美食文化,能為宣揚臺灣美食加分。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華視主頻每周日晚間九點《台灣好味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